close

牛排的美味,相信是大人小孩都無法抗拒的,

去餐館享受雖然也是最快最便捷的方式,

但畢竟帶著兩個小小孩,怎樣也提不起興致….

由於Will父子前些日子得到流感,居家自我隔離一陣子,

Will父子倆感覺上消瘦不少,

因此,我決定用牛排幫他們補一補,順便也祭祭我五臟廟….

 

平日下班,大多趕著去保母家接小孩,如果每週可以下廚兩三次要偷笑了,

上班日大部分時間還是要感謝我親愛的媽媽,也就是Will的外婆,

每天準備熱騰騰的晚餐給一大家子吃,讓我免於煩惱小孩健康飲食的問題。

這天,我決定來做個不一樣的西餐,為大家加菜…..

愛心晚餐~~菜單

主餐為 香煎牛小排副餐佐 帕馬森蘑菇起司蛋 蔥蒜香拌綠蘆筍搭配法國長堤麵包與洋蔥磨菇濃湯

 

Tips:做法就不值得介紹了,但有兩樣秘密武器,可以讓食物更美味….

帕馬森蘑菇起司蛋: 材料有馬鈴薯、蘑菇與雞蛋,秘密武器就是帕馬森起司粉

雖然菜色看似簡單,但做法程序滿麻煩的,馬鈴薯鍵以滾水煮軟後切丁,再以奶油把蘑菇與馬鈴薯丁表面煎焦香後,再拌入蛋汁、鮮奶油、帕馬森起司粉炒熟。

蔥蒜香拌綠蘆筍: 秘密武器就是Will外婆自製的紅蔥頭和蒜頭油酥,無論拌麵拌菜皆可提香,平凡的菜色馬上多添幾許美味。這道菜做法就很簡單啦,水煮過後加入蔥油酥提香調味後即可上桌。

 

 

Will一下課,看到餐桌上擺著剛煎好的牛排餐,非常的興奮,眼睛發亮的問著我「那是牛排嗎? 還有麵包,我最愛吃麵包了….

通常Will是很不愛吃飯的,吃飯時間到了也常常說我不餓,不想吃

但今天一反常態,非常捧場,把牛肉、麵包、綠蘆筍通通吃光光,

飯後還吃了不少無籽葡萄及一杯優格….

看到老公與Will滿足的笑容,一切都值得了….

(上面這盤是特別為Will準備的,牛肉熟度剛剛好,Will很捧場喔! 都吃完了!)

 

 

 

牛肉營養小百科

根據最近的研究報告證明,精瘦牛肉是一種有益健康的肉類,包含豐富的鐵質、蛋白質和維他命,這些都是崇尚節食的現代人極缺乏的營養素,尤其瞻固醇含量和脂肪都比其他肉類食品低。

健康均衡的飲食所含有的各種營養素之中,有一大部份係由瘦肉所供給。瘦肉平均只含7%的脂肪,是目前幾種最佳低脂肪食物之一。同樣的,瘦肉中所含有的膽固醇也很低, 例如蛋的膽固醇含量就比相同重量的肉要多出六倍有餘。

鐵質: 牛肉、雛牛肉是健康均衡飲食之中屬於鐵質含量最豐富的食物。

: 可以協助人體吸收利用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並且可以加速傷口癒合。瘦肉是鋅的主要來源,只要正常的食用牛肉,雛牛肉就可以供給人體每天所需鋅的三分之一以上。瘦肉是鋅的主要來源之一。

維他命B: 有利於人體吸收及利用食物中的各種營養素。肉中可以提供菸鹼酸(Bl2)、核黃素(B2)thiamin(B1)"等三種維他命B

蛋白質: 可以供給構成人體姐織所需的氮和氨基酸。一百公克重的瘦肉就可以供給人體每天所需蛋白質的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