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妹子學講話,似乎漸漸開竅了,

說整句話的頻率也增加了,

當然也開始有舉一反三的對話,

除了簡單的應對如:餵她吃完飯,

她會有禮貌的說「我吃飽了!謝謝媽媽!」、「我吃飽了!謝謝咪咪!」

出門散步該回家時,妹子也會耍賴說「我還要玩,還沒要回家

也會學巧虎DVD裡面的橋段,跟我唱唱跳跳、一搭一唱的玩起指偶遊戲,

也可以跟著哥哥Will玩家家酒,而不用我一直在身旁陪伴,

雖然妹子好像漸漸懂事了,但常常還是有理說不聽,

有時耐性用完了,非得氣到要處罰,妹子大姐才會停止耍賴….

有天晚上,當故事也說完了,兒歌也唱了好幾首,

妹子尿遁這招藉口也用過了,

她還是不安份的不肯好好睡覺,

眼看就要11點了,她大小姐還精神奕奕,

她若不睡,哥哥Will當然也不肯睡,

在勸說無效後,我生氣的在妹子隔著尿布的屁屁上打了幾下,

妹子哇哇哇委屈哭了起來,還愈哭愈大聲

我狠著心說「再哭就要打打喔!」,妹子當然還是繼續哭哭

就在此時,我不敢相信我耳朵聽到的…..

妹子的哭聲中夾雜著一句話,我仔細聽「不要再打了! 不要再打了」,

什麼! 我一時無法相信我的耳朵,那是從不到一歲十個月小朋友口中講來的話….

本來失去耐心的我,再聽到妹子的回應後,

突然想笑了起來,也不忍心再繼續責罵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