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幫Will整理他的塗鴉了,主要是他的產能實在太大了,

如果不限制他畫畫,他沒事就會一直畫,一直畫...每天可以畫個十幾張以上.....

總是要我們制止才會停,

他現在塗鴉主題從以前愛畫一隻隻的動物,

到現在已經會畫一些有意義的主題了,

Will在畫圖都是靠想像力,沒有臨摹,所以以他這個年紀,這樣已經不錯囉!

我就充當一下Wil導覽,講解一下Will的塗鴉,

下圖是童話篇: 三隻小豬的故事,

圖中,大野狼追著三隻小豬,我問Will:豬的眼睛怎麼啦!

Will回答:在哭哭啦!!

另一張是大野狼張開大嘴,露出尖尖的牙齒要吃小豬,

小豬被追著跑大哭....

小花絮: 狐狸、狗、大野狼,這三種動物其實不是很好分,

對小朋友來說,畫起來應該都差不多,

Will問: 大野狼的尾巴往下嗎? 我回答:是啊!

Will問: 那狗跟狐狸的尾巴呢? 我回答: 往上翹囉!

...................................................................................................

下圖上是購物篇:

Will說: 大象帶猴子家樂福買香蕉、牛奶還有餅乾...

下圖下是猴子們在樹上玩耍,

有猴子在吊單槓,還有在樹枝上、樹幹上,

最下面還有小浣熊來插花,我照片照不清楚,

原圖可以看到小浣熊一節黑一節白的尾巴,

他抓重點,還真有點像哩!

............................................................................................................

下圖是猴子騎碰碰車:

我們假日有時會帶小孩去汐止山區走走,那裏有一座廟,

廟前廣場有放一些碰碰車讓小朋友騎,

其中Will最喜歡猴子碰碰車,

下圖Will畫了一台企鵝碰碰車及獅子碰碰車,

那理明明沒有這兩種動物啊! 他自己在那想像的啦!

比例雖然畫的有點怪,但重點都有抓到喔!

.....................................................................................................

再來是旋轉木馬:

礁溪老爺外面有放了一台很漂亮的旋轉木馬,

Will回來就開始以它為主題,由於只看了一下下,

沒有觀察很細微,我跟他說,動物下面還有支撐欄杆,

主動幫他補了一筆,沒想他非常不爽,

大大抓狂,哭個不停,要我把我畫的那筆擦掉,

彩色筆要怎麼擦啊,真是固執的小孩,

超級有主見的,完全不讓人家教他.....

...................................................................................................

下圖這張是騎馬打仗,繪本上的故事,

Will要我照相的,Will大部分塗鴉,我也是懶的照相,

他告訴我這張是騎馬打仗,要我把他照相照起來;

其他的有溜狗篇啦、聖誕老公公駕雪橇送禮物啦.......

總之,他是多產及隨性的小畫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