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特別旅遊計畫的周休假日,

想要隨性安排個晨間散步,抑或是悠閒的午後漫步,

我們家最常去的大概就是下面這三個景點了,

景點一: 內湖碧山巖路線 (推薦景點: 開漳聖王廟、採草莓)

景點二: 汐止南港山區路線 (推薦景點: 汐止天秀宮、汐碇路山區)

景點三: 南港四獸山親山路線 (推薦景點: 虎山、象山、獅山、豹山的觀景台)

對於住在南港、松山、信義區交界的我們,

這三個景點,兩三個小時內即可來回,非常適合有小小孩的家庭郊遊行程,

若選擇早上出發,則中午還可以回家午餐,下午則可以配合小孩午休小憩;

若選擇下午小憩後出發,傍晚四五點氣候較涼爽舒適,

這三個親山路線的共同點之一,就是可以一覽台北盆地景觀及遠眺101大樓。

 

景點一: 內湖碧山巖路線 (推薦景點: 開漳聖王廟、採草莓)

內湖碧山巖上的開漳聖王廟是個很好觀賞台北盆地景點之一,附近也有許多登山步道,廟內時有鴿子盤據,也常配合民俗節日有花燈展覽,Will與妹子則很愛騎廟裡的水牛雕塑。

 

 

這些景點都很常去,後來就很少照相了!

 

景點二: 汐止南港山區路線 (推薦景點: 汐止天秀宮、汐碇路山區)

汐止天秀宮廣場,是個很好的觀景點,同樣可欣賞到台北101,假日廟前廣場會有投幣式的碰碰車可以騎,Will從以前很小的時候需要大人陪伴,玩到現在已經可以自己飆車;此外同樣有許多登山步道,旁邊也一些攤販聚集;另外汐止山區其他景點就是之前介紹過的五月賞油桐花樹,及春天賞櫻花。


Will對碰碰車比較有興趣,從以前需要大人陪伴,到現在會自己飆車了,下圖是Will大概2歲多的照片)

景點三: 南港四獸山親山步道 (推薦景點: 虎山、象山、獅山、豹山的觀景台)

這裡就是我小時候的童年回憶了,小時常與父母親友們來爬山,反倒是長大後比較少來了,由於Will及妹子還小,怕坡陡危險,否則標高200公尺以下的山丘,真的很適合全家運動。這裡有很多觀景台可以遠眺101, 大家有空可以來走走。四獸山坐南面北,稱我家後花園一點也不為過喔!

 

(下圖是由虎山峰上遠眺101,前景的枯枝襯托,101顯得格外聳立與孤獨;不過別被照片給騙啦!實際上照相的時間天空還挺亮的,剛好傍晚背光且季節是那炎熱的夏天,只不過台北盆地的天空總是霧矇矇的.....)

下圖是Will照的,角度有點歪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