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29 14.34.38  

生活品味VS生活整潔

你們比較重視哪一個呢?

 

老公總是嫌家裡髒亂,嫌老婆懶惰,

四口之家,每天總是有整理不完的玩具與書籍,

髒衣服也是一兩天就堆積如山(大部分是小孩換洗衣服)

上班忙碌累了一天,下班後,老公總是要跟在小孩後面收拾,

然後就開始不停止的抱怨

 

職業婦女返家後,常常也是無法好好放鬆休息,

吃完飯休息後,常常已是晚上八點鐘,

幫小孩看看功課,陪小孩聊天,幫妹妹洗澡後,才能換自己盥洗,

時間若還充裕,可以陪小孩說故事,玩遊戲,

如果抽空想去後陽台做點家事,妹子還會隔著紗窗哭著要我陪她....

最後,還得陪妹妹上床睡覺,妹妹在床上常常躺了半個小時以上才入睡,

而當媽媽的我也常常一同進入夢鄉….

 

每個人對生活整潔的定義不同,有人嚴格,有人寬鬆,

如果夫妻都是一樣的習慣與想法,那生活就會平順許多,

但如果對生活整潔的標準要求不同,那肯定生活就不得安寧了….

 

我在乎生活品味,重視家裡的氣氛與溫度,喜歡動手布置家裡,但對於整潔的要求,就沒有老公來得重視;

而老公在乎生活整潔超過生活品味,家裡不用氣氛但要明亮,不用品味但要整潔;

 

小孩弄亂家裡,常常是不用三分鐘就可以達成的事,

我覺得還好,但是老公已經無法忍受,

老公無法忍受老婆我懶惰,我也無法忍受老公愛發脾氣的個性,

家庭戰爭常是一觸即發!

如果我倆顛倒,老婆比老公愛整齊,老婆整理家裡若又被視為理所當然的事,

那是否我們家庭就會和諧許多,避免起爭端….

 

偏偏老婆我眼裡看到的都不是髒不髒亂的問題,而是順不順眼的問題,

老公覺得看不順眼的,常常不是我眼裡看到的….

對於我來說,有生活品味等於有生活品質;

但對於老公來說,生活整潔才是代表生活品質

 

夫妻本應該互相包容與忍讓….總是要有人妥協

但,我怎能甘於家政婦與慰安婦的生活呢?

 

以下就有活生生的例子….

 

可愛的生活小物 VS 在牆壁亂貼東西

可愛的小鳥鑰匙圈: 小鳥除了是鑰匙圈,還可以當哨子用(夜歸婦女的防狼用具),鳥窩的小木屋可以當牆壁裝飾,貼在門附近,出門時,不會忘記帶鑰匙,回來時鑰匙也不會亂丟; 不過看在老公眼裡,這是個無聊的東西,唸我就是在牆壁亂貼東西,包含我的愛情鳥壁貼。

2011-12-22 22.24.44  

 愛情鳥  

皮沙發與布沙發之爭

換沙發時,我喜歡布沙發,有家裡溫暖的氣味,尤其是冬天,很不喜歡屁股剛坐在皮沙發上冷冰的感覺,加上皮沙發的外型也很少有我喜歡的樣式;但老公堅持皮沙發,理由是因為有小孩,皮沙發容易整理,比較不會有塵螨;於是我妥協了,挑了個可接受的皮沙發式樣,心裡暗自盤算著,等冬天一到,我就去迪化街剪一塊漂亮的毛皮披在皮沙發上….先不要告訴老公,然後先斬後奏…..^^

DSC03757

雖然事後老公對於毛皮所飛揚的毛削還是很有意見,但寒冷的冬天,有個暖暖的毛墊也不錯,看來也是漸漸妥協了….

  

阿發哥果園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