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最有名的神話故事之一,就屬西遊記了!

西遊記中貫穿全劇的靈魂人物,更是非孫悟空莫屬!

西遊記也是很好的床邊故事題材,

齊天大聖孫悟空更是跨越時空,

陪伴與豐富每個小朋友的快樂童年!

 

有天晚上,Will照常的又開始他的塗鴉,

通常他畫了自已覺得不錯的作品,也會主動拿來給我欣賞,

這天,我看了一下,馬上問他「這是孫悟空嗎?」「還有豬八戒耶!

「是啊!Will回答,繼續低頭,在其他的地方補了幾筆….

印象中,我並沒有講過西遊記的故事給他聽,

只有講過孫悟空如何誕生及帶領小猴子打敗惡魔的故事,

我也沒有講到豬八戒及其他人物包含唐山臟西方取經的故事,

因此,很有可能是在幼稚園時,老師說給他們聽的….

Will的畫中,有著白馬、孫悟空、豬八戒其他人物特徵不是很清楚,

Will還說一個類似唐僧的人物是國王….

可見他沒有很認真聽老師說的故事內容,

他對於動物擬人化的角色還是比較有興趣的,

爆笑的是,還有把豬八戒袒胸露背的奶畫出來,.

還有孫悟空的金箍咒及金箍棒也有畫到….

 

Will下課回家,很少會和我們形容學校上課的情形,

我都要從家庭連絡本及課表中旁敲側擊才會知道,

看來我現在可能要去加修一門圖像心理輔導學,

才能從Will的塗鴉中,了解他小腦袋瓜的想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