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Will愛畫牛,尤其是乳牛,

自從講了黃牛跟水牛的故事給他聽之後,他也會開始畫其他的牛,

有一天,我們看到他畫了一隻黃色的動物,我就問他:你畫什麼?

Will回答: COW,

他阿爸馬上接了一句:牛怎麼會是黃色的!?

Will回答: 黃牛啊!

Will阿爸: 喔!

Will媽內心竊笑OS: 阿呆!(指他老爸) 黃牛、水牛、乳牛,傻傻分不清楚!

老了沒有想像力與創造力就算了, 就算沒有黃牛,牛要畫什麼顏色都可以吧!

沒有必要侷限小孩子的創造力與想像力啊!

基本上,受到繪本影響,水牛印象中耕種很勤勞,他畫的水牛,臉就瘦瘦長長的,

繪本的大黃牛很懶惰,就畫的比較圓潤,不過現實世界不見得牛就是長這樣,

不過很高興Will在他自己的繪畫天地可以揮灑他的創意與想像力!

下圖是Will最新的乳牛造型,跟以前的畫風稍有變化,也是很可愛喔!


.................................................................................................

小插曲:

之前講了一本故事書"大黃牛學勤勞"

故事的重點是,水牛辛勤耕種所以可以安心過冬,黃牛重享樂所以冬天沒飯吃,

講了幾次故事給Will聽之後,我問他:你要當黃牛還是水牛?

Will答: 黃牛!

我快昏倒了,我講了故事重點他到底有沒有在聽啊!?

雖然故事名稱是"大黃牛學勤勞",但不代表黃牛勤勞啊!

是要學習水牛勤勞的精神!!!!在一番解釋之後,

現在問他要當水牛還是黃牛,他會回答水牛,但不知是真懂還是假懂?

傷腦筋!!可愛的 Wi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