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參加 Intel IDF Taipei開發者論壇,空閒時,在攤位上與Intel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的員工聊天,才一開口,他們就說:原來你是台灣人啊! 我們剛還在猜妳是不是"泰國人"!!! 哈!又來了,雖然如此,我並沒有很訝異,因為他們並不是第一個說我像泰國人的人了,早在多年前在國外的泰國同學,就有人特別跟我說: You look like Thai!,而且還不只一位泰國同學這麼說,剛開始的時候,我真是哭笑不得,刻板印象中泰國人不是黑黑的嗎?!偏偏這些同學還比我白...真氣人!! 後來工作有機會接觸泰國客戶, 他們也說: You really look like Thai! 好吧!既然如此,我是不是要考慮學個除了"三碗豬腳"之外的泰國話,而且考慮往泰國發展,到時一定很快就能融入泰國社會,其實撇開長的像泰國人的話題,其實,我還真喜歡泰國呢!!

泰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觀光業發達外,2008年票選最佳旅遊城市,泰國的曼谷也榮登第一名寶座,我個人也很喜歡去曼谷,除了以前有去過泰國旅遊,由於後來工作關係也去了幾次曼谷,所以我是愈來愈愛去曼谷了,除了服務親切,食物又好吃,且是曼谷也是東南亞時尚中心,消費物價低但服務品質高,讚啦!!最佳旅遊城市第一名果然不是浪得虛名!

既然連泰國人都說我長的像泰國人了,我當然要好好的了解一下泰國囉!

2007年年底,麥浩斯出版了一本《泰國人憑什麼》。斗大的Propaganda Mr. P鑰匙圈令人莞爾,還有同系列以男性那話兒當開關的檯燈相信不論男女都有把玩的衝動。

悠閒的泰國人,不疾不徐地做自己的事,幾年下來"風格之境"曼谷儼然成為亞洲創意來源的重地。1997年的Amazing Thailand,成功地吸引775萬的觀光客,這個政策還持續威猛壯大到2007,以及近年相關的Thai Design、Thai Fashiony在國際地位上佔有一席之地.

書中介紹泰國人的創意樂天知命的民族性格、與慢活的生活態度。從「世界的廚房」到「亞洲創意新都」,創意與感動,都來自於泰國人懂得體會生活。泰國人對人的觀察與尊重,創造了文化的價值,自然資源、傳承下來的手工藝、以及與時並進的受東西教育的設計師,在盡興生活中,泰國人不斷創造生活中的小美、放大對生命的感動,書中介紹設計師Udom設計出現代感的簡約設計,也吹起了泰國材質的自然風;追求內心平和的YENN Design Studio,回收再利用的木屑使之成為另類華麗的深秋吊燈,這是泰國人對環境的尊重與互動;Ango Design付出了時間,一盞燈如一個蠶蛹、如一朵雲,如藝術創作一樣具有時間積累的深度與內涵。

因為我喜歡去泰國,也早就打破對泰國人懶散及貧窮的刻板印象,相信很多人都跟我有同感吧!

書中的介紹也可以讓大家多認識泰國的另一面喔! 

  

泰國人憑什麼?創意慢活,泰國美學產業價值的源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