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色蛋.jpg  

前陣子看了部電影-美味關係(JULIE & JULIA)

吸引我看這部電影的主要原因,倒不是因為劇情,

而是飾演女主角之一的梅莉史翠普,

從以前就喜歡看她精彩生動的演技,

雖然現在看電影的機會少了,

但一有機會我還是會選擇她的電影來欣賞!

本片是描述年過30的茱莉(艾美亞當斯飾)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無聊的秘書工作,生活沒有目標。然而在閱讀傳奇女廚師茱莉亞(梅莉史翠普飾)的著作後,決定師法茱莉亞,用一年的時間,每天按照食譜書《掌握法國烹飪藝術》做菜,並把烹飪成果連同她的城市愛情生活公布在部落格上,從此讓她的生活有了改變。

雖然我覺得這部電影劇情編導的很平凡,

但是劇中的縮影,到令我想到我在網路上的美味關係….

 

同為平凡的上班族,也是兩個小孩的老媽子,

現實生活因為柴米油鹽而變的乏善可陳,

年輕時的夢想與娛樂,也漸漸離我愈來愈遙遠,

然而,任何事情都是有失有得、一體兩面,

現在的生活過的比以前更加緊湊與充實,

小孩給我的成長,也大過於失去的自由,

與其在那哀悼逝去的青春,與煩惱柴米油鹽的瑣事,

還不如認真過現在的生活….

 

我一直不排斥煮飯,相當原因也是因為自己熱愛美食,

飲食文化,某種程度而言也是一種藝術的展現,

如何讓料裡變得色香味俱全,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自己平常喜歡逛逛美食部落格,

我偶爾也會像劇中的主角一樣,偶爾親自下廚,享受與美食之間的美味關係,

其中我有個常逛的美食部落格為-小小米桶的寫真廚房

小小米桶常常把料理裝飾得很漂亮可口,作法說明也是簡單明瞭,

雖然我不會像美味關係劇中主角一樣,挑戰一年完成五百多道料理,

但心血來潮時,我也會根據小小米桶的食譜加上其他網友的建議,依樣畫葫蘆…

跟大家小小分享一下我與小小米桶的美味關係~

 

金銀蛋

三色蛋02.jpg 

食譜來源: 小小米桶的寫真廚房-金銀蛋,加上網友建議

Tips: 食材與作法請參考小小米桶的寫真廚房食譜,我就不多作說明,但是蛋白的部份我有加了一點點米酒提香,還有裝蛋定型的錫箔盒,我改用樂扣玻璃材質的微坡盒,但記得要鋪上耐熱保鮮膜方便脫模(不要選用PVC材質喔,會中毒)

三色蛋01.jpg 

心得分享: 大成功,金銀蛋色彩繽紛鮮明,選用微波盒的大小也剛好,蛋黃的高度更明顯,光視覺就讓人食欲大開囉!

 

紹興醉雞

紹興醉雞.jpg 

食譜來源: 小小米桶的寫真廚房-紹興醉雞,加上網友建議

Tips: 食材與作法請參考小小米桶的寫真廚房食譜,食材的部分,浸泡的湯汁多加了紅棗與鹽巴提味,另外紹興酒比例要高一點,這樣酒的香氣才容易吸收進來,至少要泡兩天才會比較入味喔!

 紹興醉雞01.jpg 

心得分享: 雞肉捲比較厚,建議蒸的時候要注意時間,不宜過短,否則雞肉捲中心會無法熟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