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斑馬哥.jpg

 兔子野餐.jpg 兔子斑馬野餐.jpg    

妹子與Will留有很多小baby時期的襪子,

小小的襪子超級可愛,很多都是穿沒幾次,也都還很新,

一直想著幫這些襪子做成襪子娃娃,留做紀念,

但每天忙著工作與小孩,時間也就一天一天過去….

最近耶誕節送禮季節快到了,又興起我做襪子娃娃的興致,

於是在網站上google一下如何做襪子娃娃,

簡單買了一些材料,我的手作襪子娃娃就陸續誕生囉…..

 

「兔子先生」是我的第一個作品,

當初看到這雙Nac Nac雪白純棉毛巾布質感的襪子,

腦中直覺浮現的就是兔子,尤其是看到那雙襪子的腳後根,

有個白白的小圓球裝飾,剛好可以當作兔子的尾巴,

心想這實在是太適合做兔子了!!

至於做法,應該就不用介紹了,畢竟我也不是襪子娃娃達人,

可以參考有些部落格,有教人做簡單的襪子娃娃喔!

 

手作初體驗心得分享:

  • 兔子是很簡單的入門款,初學者可以選兔子入門喔!
  •  Baby襪子的腳很小,所以兔子的耳朵就沒辦法做的很長,建議如果是做兔子,可以選至少12公分以上腳長的襪子。
  •  做耳朵時,可以把襪子腳趾附近的那條線剪掉,這樣做起來會比較平整好看,我因為受限於是小baby的襪子,如果剪掉,布料會不夠使用,所以兔子耳朵並沒有很平整(受限於襪子本身的結構問題)
  • 加些小飾品,可以讓作品更生動喔!
  • 附加價值可以增進親子關係: 由於我只能利用小孩睡著時製作,等Will醒來看到襪子娃娃時,簡直是愛不釋手,吵著我還要斑馬,等他睡午覺醒醒來後,如願讓他看到斑馬,Will很興奮的吵著說「媽媽! 我明天睡覺醒來,要看到貓咪!!!!」,這小子會不會要求太多啦!!! @@ 連小表弟也去翻箱倒櫃找襪子給我,要我要做給他們,天啊! 看來我這陣子晚上都不用睡覺啦!!!

 Will-和襪子娃娃.jpg  

(這個很娘的動作,是我要Will擺的啦! 大家不要誤會他的性向囉!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