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故事有什麼困難的呢?

但如果在沒有劇本的情況下,要自己隨性創作,還要生動有趣,

這可能就真的有點難度了

若不是自己實際下去演練,

還真不知箇中的的技巧

 

為了增加與Will互動方式的趣味性,

玩指偶及布偶遊戲是一定要的,

日前新添了幾個指偶及指偶舞台,

想說可以與他即興創作,來演個母子檔指偶舞台劇,

剛開始,我就先是自導自演,一人飾演多角,Will當個小觀眾,

由於沒有劇本,我就亂掰故事內容,掰呀掰的,後來自己實在是掰不下去,

草草弄個結局,自己覺得說的很糟糕,Will對於我的故事,也沒多大反應,

自己瞎掰的結果,顯然沒有辦法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我真的佩服那些專業的舞台演員或是說故事的人了……

難怪會有專業的故事屋賺父母的錢…..

 

既然我是個很不OK的演員及說書人,

那換成互動式的好了,我跟Will都當演員,

各自飾演不同角色,一樣沒有劇本,

自由發揮或是改編Will聽過的經典童話故事。

「小猴子你好,我是小兔子! 後面有一隻獅子再追我,你讓我躲進去你家好嗎?」 兔子說(媽咪飾演)

「好啊! 你趕快進去吧!」樹上的小猴子說(Will飾演)

前方來了一隻獅子(媽咪飾演)

「小猴子! 你剛剛有看到一隻小兔子經過嗎?」獅子說(媽咪飾演)

「有啊! 在那裡啊! 小兔子躲進房子裡啊!」小猴子指了指方向,很沒義氣的出賣小兔子(Will飾演)

故事到此,我心想,這故事真難演下去啊! 超乎我的預料,我原本預期Will扮演的小猴子要很有義氣,樂於助人的說,我沒看到小白兔喔,然後指反方向騙獅子,後我在機會教育一下很顯然劇本走向要修改了。

「謝謝小猴子!」獅子回答,然後就把房子裡的小白兔給吃掉了

之後,我連續飾演了幾隻動物,結局都是被Will飾演的小猴子出賣,然後小動物就被獅子吃掉

我心想,Will真是一點同情心都沒有,這樣不行,要修改一下劇本,

小動物要走團結路線,共同對抗凶猛動物

就這樣陪他玩了一會兒,雖然他興致還沒減少,

但我已經離這種年紀太遠了,實在沒什麼耐心陪他玩這種幼稚遊戲了!!

但想想他爸更沒耐心,更不可能陪他玩這種角色扮演遊戲,

所以我還是得要耐著性子,玩這種會死很多細胞的遊戲……

畢竟,小孩成長的過程,父母的陪伴是很重要的。

 

接下來的時間,就讓Will自己去創作了,

他結合積木創作,自己搭建佈景,

雖然妹子還不能參與,甚至是只會在旁邊搞破壞,然後就是一陣吵吵鬧鬧……

但好處是時間一下子就打發了。

 

(下面積木搭建的佈景及舞台排演都是Will自己排的,我並沒有插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