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週末假日,依照慣例都會溜溜小孩,

上周末隨意開車至士林逛逛,剛好看到士林官邸的指示牌,

想想離上次看菊花展,至少有七、八年以上沒進去過了,就帶小孩進去逛逛吧!

 

士林官邸一如我當初的記憶,不變的是,一樣綠意盎然;

不同的是,門口多了許多遊覽車及大陸觀光客,

但更令我驚喜的是,現在雖然不是玫瑰花展期間,

但玫瑰園裡,仍有許多各式盛開的玫瑰…..

 

玫瑰原生精神是愛情,也是充滿祝福的植物,

象徵女人、方向指引、秘密….等。

我會開始喜歡玫瑰花,也絕對不是因為商人的炒作及世俗的影響,

而是起源於法國作者修伯里的 小王子”……

 

小時候就看過法國名著小王子,但並無多大感觸,

直到後來至英國旅行,異鄉旅途中,又買了英文版小王子閱讀,才又再度愛上小王子,

後來到法國自助旅行,如此浪漫的民族,

發現他們50法郎上居然有小王子的圖片,

於是至今還保有一張小王子的50法郎不肯花掉,放在小王子的書中當書籤。

曾經在2000年千禧年的那個晚上,我在義大利米蘭,

好友Vicki送我一張卡片,裡面寫的大意是….

如果我們像小王子住在星球上,我願是住在離你最近的那一個顆行星….

直到今日,我仍然很感動呢!

 

曾經以為代表愛情的玫瑰花,被商人的節目炒作到俗不可耐,

但是我與玫瑰花,也因為小王子的連結,而產生不可言喻的情感。

而小王子與玫瑰花的關係,其中隱喻我就不多談了,

書中的小王子愛上一朵玫瑰花,在他心目中,這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玫瑰。

小王子因為和美麗的玫瑰花發生一點小誤會,賭氣離開故鄉,到各星球旅行。

旅途中,小王子遇見各式各樣的人:驕傲的國王、酒鬼、商人、地理學家……,還有狐狸。


我喜愛小王子,是因為他是我們心中永遠的孩子。
所有的大人都曾經是個孩子,但卻不由自主地長大、變老,不由自主地變得世故。

縱然時光無法倒流,不能重返純真年代,

但至少能為自己心中的小王子,保留最後的一席之地。

 

還有另外一個喜歡玫瑰花的原因….

好吧! 姑且承認受商人的影響,

那就是女人無法拒絕的玫瑰花精油,

玫瑰花有花中之后的美稱,而幾萬朵玫瑰花才能蒸餾萃取 一公斤 的玫瑰精油,

因此也有精油之后的稱呼,

玫瑰精油的功效,可使心情輕鬆暢快,自然愉悅,

促進賀爾蒙分泌,使女性散發甜美嫵媚氣息。

玫瑰精油的抗菌特性對皮膚疾患如割傷、創傷、擦傷、受傷等很有用,能使皮膚迅速復原。

好的玫瑰精油實在是太高貴了,我這平民百姓實在是用不起,

買到到不肖商人的產品可是划不來,

加上老公也不喜歡家裡充滿精油的香氣,

因此也只能買買有玫瑰花香的海洋深層水等保養品用用,

玫瑰精油有分(Rose Otto)蒸餾萃取與(Rose Absolute)脂吸溶劑萃取,

Rose Absolute精油特徵在於脂吸法取得的精油氣味通常較為完整,接近花朵的原味。

 

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躺在裝有玫瑰花瓣的浴缸,

臉上敷著大馬士革玫瑰精華面膜,空氣中飄有玫瑰花香及聽著法國香頌,

閱讀著我的小王子……

嘗試當有氣質貴婦的感覺應該很不錯吧…….

 

下面的玫瑰花照片都是拍自士林官邸的玫瑰園喔!

PS:士林官邸還滿適合溜小孩的,腹地夠大,也不用門票,重點是樹木扶疏,真不虧是總統級的家啊!

但缺點是不好停車囉!

法國法郎上的小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