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20007  

沒想到養身的大燕麥片,

也可以變身成為可口的手工餅乾,

享受新鮮、美味與健康,

還多了點親手烘培的樂趣!

以大燕麥片為主要食材,一口氣試了很多口味,包含蜂蜜蔓越莓、黑糖蔓越莓堅果、巧克力、咖啡堅果、起司堅果等,胡搞瞎搞的作品,沒想到家人也很捧場,其中大家比較喜歡的是起司口味與咖啡口味,尤其是鹹香的起司口味,加上堅果酥脆的口感,大人小孩都很喜歡! 

<起司綜合堅果>

P1120056

<咖啡杏仁>

 

P1120053

 

<帕馬森起司堅果>

P1120213

<黑糖蔓越莓、巧克力> 

P1120012    

 

大燕麥片餅乾

(請大家自己google一下網路,就會有提供詳細食材比例與步驟的食譜分享了)

我完全沒依照食譜建議比例,全是憑感覺胡搞瞎搞!

我的胡搞瞎搞食譜參考:

基本食材: 奶油、細砂糖(或蜂蜜、黑糖)、蛋、鮮奶、麵粉、泡打粉、即食大燕麥片(材料依順序加入攪拌)

變化食材: 果乾(蔓越莓、葡萄乾)、各式堅果、調味(咖啡粉、巧克力粉、起司粉、抹茶粉….依喜好加入)

Tips:

  1. 想要酥脆,奶油與糖可以打發些
  2. 麵粉、泡打粉à我是用之前剩餘的鬆餅粉取代
  3. 攪拌好的餡料用保鮮膜定型,冰在冷凍庫,之後取出切薄片較好成型,切薄一點口感比較好
  4. 加入堅果與果乾可增添口感與香氣

 P1120157  

穿睡衣也要偷吃的妹子....

P1120216

胡搞瞎搞樂趣是,每次烤出來的品質口感都不同><

例如若加入花生,則餅乾的口味會被高調的花生給搶走,

若是加入小孩不愛吃的帕瑪森起司(細條狀,適合放在沙拉涼拌,口感微苦),則餅乾的香甜也會被濃郁的帕瑪森起司給干擾,我之前試過安佳起司粉,口味較適合。

 

 

這次元旦連假除了首日天氣難得放晴,走了趟平溪火車支線老街之旅,其他時間天氣濕冷,但為了不辜負這連續假期,我們不畏寒冷,去了陽明山看夜景、南庄老街、賽夏族矮靈祭場向天湖,也算過得充實有趣。

P1120074

P1120149

P1120174

P11202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燕麥餅乾
    全站熱搜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