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ll drawing01

(上圖是哥哥最近畫的圖) 

 

記得哥哥大概三歲開始,就展現塗鴉的興趣,

不太會說話的哥哥,總是喜歡拿著畫筆,天馬行空的塗鴉,

哥哥作畫的主題,也大多以動物為主,人物僅是畫中點綴。

可能是哥哥愛塗鴉的特質太明顯了,

等到有了妹妹後,雖然她偶爾也會拿起畫筆亂塗,

但相較哥哥以前的表現,我也沒特別注意妹妹是否喜歡畫圖!

直到最近,我開始良心發現,也好奇妹妹到底會畫什麼?

於是,請她隨便畫個東西讓我們瞧瞧,

沒想到,妹妹表現比我想像的好一點耶!

而且我也發現這兩兄妹,畫畫的特質還真的差很多呢!

哥哥愛畫動物,不愛畫人物;但妹妹只會畫人,不太會畫動物;

哥哥只喜歡線條塗鴉,不愛著色;而妹妹線條掌握較差,但是比較愛著色;

哥哥的塗鴉線條流暢表情生動,但色彩掌握度差;

而妹子的塗鴉簡單,但卻色彩繽紛!

 

妹子的畫<乞丐王子>

應該來自童話故事裡面的靈感吧! 小王子與乞丐湯姆互換身分的故事

(妹子還親筆簽名)

P1100841  

 

妹子的畫<全家福>

P1100857  

妹子解釋,爸爸喜歡生氣,所以是嘟嘟嘴加上生氣的眉毛;

因為哥哥喜歡藍色,所以把他的臉畫成藍色的;而妹子自己喜歡粉紅色,所以她的頭髮是粉紅色的

妹妹很有個性,畫圖時,不斷問我,想穿什麼顏色的衣服,當我回答她紅色,但她馬上接著說: ! 畫什麼顏色是我自己決定的

接著又問我,那哥哥要穿什麼顏色的衣服呢? 我回答: 黃色,

妹子碼上也接著說: ! 我想畫什麼色就什麼顏色!

真是奇怪了,既然都是妳妹子決定,那妳問我意見幹嘛!?

真是有個性的妹子@@

 

我也請哥哥畫一張全家福看看,哥哥對我說,可以畫比喻的嗎? 例如爸爸是大樹,媽媽是小花,我與妹妹是小草……

哥哥果然是愛幻想,連我們全家福他也要用比喻的!!

畫完大樹與小花,哥哥問: 我們全家一定都是植物嗎?可以是動物嗎?

我說: 可以啊! 你覺得你是什麼? 小鳥嗎?

哥哥說: 我是一隻小老虎。妹妹是baby小花。

可能潛意識的自己希望可以像老虎一樣威風吧!(但是這隻老虎還真像小花貓哩!)

P1100854  


其實我覺得畫得好不好都沒關係,

重點繪畫的過程中,讓孩子們發揮創意,開開心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