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年Computex Taipei 2008電腦展後,

以Intel Atom processor 為主流的迷你筆電市場就開始持續發燒,

輕巧外型,強調省電低功耗,設計感強的外觀設計及膜內漾印的新技術....實在是很吸引人,

當時除了微星MSI主推10"以外,那時市場可以量產銷售的機種是以8.9" LCD display為主,

與我心目中理想尺寸10",仍有差異,

加上其他筆電大廠之前尚在觀望,因此可比較的機種並不多,

我其實不是那種不斷追求新的3C產品的人,

但想想Intel Atom 1.6GHZ,拿來上上網及文書處理應該也夠了, 

加上輕巧省電,機動性又高,是可以買一台來玩玩,因此,也開始關心小筆電市場狀況.....

結果我看了老半天,一年時間又過去了,我還是沒買到心目中的夢想的小筆電,

說原因嘛! 也不是我龜毛啦! 總是期待下個會更好,尤其資訊產品推陳出新速度很快,

加上也不是迫切需要,因此才會一直觀望到現在....

下面搜集幾家迷你筆電產品,只放一些我有興趣的,及加上我的小小心得跟大家分享一下!

其他還有Dell、 acer(很醜,但居然賣最好,真是不可思議!)、聯想(IDEAPAD)、BenQ....等

也就不一一介紹了....

網路有很多小筆電的評比,也不外乎是比外型、I/O ports等規格,

但我個人是覺得內部規格是沒什麼好比的,各家都是在比外型設計為主,

CPU大家都是以Intel ATOM 為主,HP一開始堆出Mini 8.9" 是VIA C7結果也沒什麼人要,

後來也改推主流Intel Atom了,

其實小筆電大家規格都差不多,如果硬要比,就是有無VGA輸出,對於商業人士需簡報輸出有幫助,像我本來超想買HP mini 1100 ,但它的的VGA port還要另外接模組很麻煩,硬碟又只有60GB, 1.8" 4200轉,比起其他家160GB SATA HDD, HP就遜多了,加上讀卡機,大家都是五合一或三合一讀卡機,Hp Mini 1100好像只有支援SD吧,綜合上述缺點,我剛開始也很喜歡Hp的外型及服務,超想買的,後來因為上述原因就放棄了.......

下圖就是HP Mini Vivianne Tan edition

真的很美啦! 但規格真的很小氣@@

下圖是技嘉新推出的小筆電 10"

最特別的是有docking station的設計,

外出時很輕巧,但回家時,把它放在dockig station中,又可以當桌機,

直接用大螢幕及桌上鍵盤及滑鼠,是不是很貼心的設計呢?!


 

下圖是 SNOY VAIO,強調口袋大小,設計感強,但這好像是UMPC的規格,對我來說,又有點小啦!




下圖就是小筆電的始祖,Asus Eee PC,

各型號規格大同小異,差異就在設計,

以老公的思維,只在意產品規格,像這種一樣規格,但因設計不同就要價不同,

他是不會買給老婆的啦@@
 

下圖是這次春季電腦展,SONY新推出的新筆電,

光看它的顏色,晶鑽紫,超自戀的,真是美翻了!!!好想立刻擁有一台,

也沒細看它的規格,經老公提醒才知道是14"螢幕,

對我來說,太大了啦! 真可惜,我只想要迷你筆電10"就好,

看來我心目中的夢幻筆電還要再等等了.......

下圖是Ausu WePC,這個很有趣,

是個概念性產品,甚至有網站WePC.com,可以讓大家上去投票,設計心目中理想筆電,

下圖是其中一款,兩邊的是LCD display, 可虛擬鍵盤,也可直立式當成電子書閱讀,

或當電子畫板,無限創意,無限可能....

華碩真的是愈來愈不簡單....

我在CeBIT有看到這台展出,想說試試看虛擬鍵盤,

但上面居然寫 No Touch.....誰知道好不好用呢??!!!

  •  Started with a dream
  • WEPC.com where you can discuss, vote, and dream in much more detail
  • Multiple Screen and Touch Interf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