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ll一向拙於言辭, 想要他舉一反三,到目前為止,並未發生,倒是講話拐彎抹角的功力了得,如果不是每天跟他相處的人,恐怕很難揣測他的心意,以下就舉幾個例子,大家來猜一猜.....

例子一:

Will問:我不可以吃嗎?   Will Mom回答: 對,不可以吃

Will不死心,又問: 我不可以吃嗎?  Will Mom故意回答: 對

於是,Will 又重複問話,我又回答對.....Will的眼框開始泛紅.....哇.....哭了出來.....用他不清楚的哭腔說到: 我要吃... Will Mom回答: 好

已經生氣的Will 又說: 我不要吃.... Will Mom: 好,不要吃 (於是開始重複這個對話.....)

這下不得了,哭更大聲....

解讀Will的心意:  其實他這樣問,是很想吃啦,我是故意想導正他的問話....改了很久,改不過來

例子二:

場景是我正在幫Will 洗澡, Will PA 在陪妹子睡覺

Will問: 爸爸在陪妹子睡覺嗎?   Will Mom回答: 對, 不過妹子已經睡著了

Will問: 爸爸在陪妹子睡覺嗎?  Will Mom回答: 妹妹已經睡著了....

重複了同樣對話幾次,我已經開始不耐煩了,緯的眼框又開始漸漸紅了起來, 用他的哭腔說: 爸爸去陪妹子睡覺.....

猜不到他在想什麼吧!

解讀Will的心意: 他希望他爸爸去陪妹子睡覺,這樣他爸就不會在客廳看電視, 這樣Will洗完澡就可以看他想看的電視,沒人跟他搶了,猜不到吧....

之前如果妹子早點睡覺,Will爸就會看他的非凡電視台,Will洗完澡,完全不敢坑氣,不敢吵著要看他想看的電視......可見他老爸在他心中的淫威.....

還有如果Will想看電視,他爸還在客廳晃,他就會跟他爸說:爸爸你去陪妹子睡覺啦! 一直趕他爸....其實他心理想的是, 你趕快去房間我就可以看電視了啦....

例子三:

Will Mom問: 媽咪最愛誰?  Will回答: 爸爸最愛妹子, 媽媽最愛緯緯....

這個表達比較直接,但也不忘先說爸爸最愛妹子,而不正面回答我的問題

完全被他打敗

可愛的童顏童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