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的工廠在廈門,一直沒機會去,也沒想過要去……

這次出差,雖然工作有任務在身,

但喜歡旅遊的我,自然不會放過任何可以嚐鮮的機會,

三月涼爽的夜晚,利用工作閒暇之餘,也可以到處走走逛逛。

我特地上網搜尋了一下,

原本以為這是個無聊的沿海工業城,

但沒想到原來廈門也有不少好玩好吃地方…..

旅遊景點介紹說明:

廈門是中國著名的港口風景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國家環境保護模範城市,旅遊景點豐富,氣候宜人,交通通信便捷,旅遊設施完善。

à 雖然我心存懷疑,但是還是要親自走一趟才算數囉!

 

由於出差是上班日週一去,週五回,

白天上班,只能利用晚上時時間出來遛遛,

工廠的伙食,我應該不用特別說明了…..ㄣ…..ㄣ…ㄣ….(自己想像)..

工作了一天,還是要好好犒賞自己的胃,輕鬆一下!

廈門與其他我去過的大陸城市比起來,也算是比較乾淨衛生吧!(雖然還是不愛大陸食物)

至少去小飯館吃飯,碗盤湯匙還有紫外線殺菌過的外包裝,

計程車司機座位也沒有加裝鐵窗或壓克力帷幕,可見治安算是很不錯的了!

沿途經過快速道路,海景與街道建築燈光造景都挺美的,顛覆我對廈門的刻板印象!

與深圳、珠海這些沿海城市比起來,廈門算是漂亮又安全吧!

 

不過,來這目的是出差的,景點我就無緣欣賞了,

但是享受美食是一定要囉!

我們這次吃的美食,大多是同事介紹的,所以可以減少踩到地雷的機會。

首先介紹【高貴食材篇】榮記深海魚火鍋 (榮紀魚粥)

榮記.jpg

顧名思義,當然是要吃深海魚囉!

本來我就愛吃魚,光用聽的,我的口水就流下來了,何況是吃高貴的深海魚!

聽同事說每次的魚貨加減不同,通常會有深海石班,其他的就看當天或季節魚貨,

這次,同事點了沒吃過的蘇美魚來嚐嚐,

記得以前去帛琉旅遊時,有吃過蘇美魚,這次難得機會,再來回味一下!

榮記01.jpg

不同於石班魚QQ的口感,蘇美魚的肉質比較軟嫩,各有風味!

剛進店裡,有一股奇怪的腥味,本來想說會不會是魚腥味,有點小失望,

但是後來發現桌面上有類似蝦醬的醬料,我想怪味道應該是那個醬料發出來的吧!

雖然沾醬吃起來也不錯,但是味道真的就像蝦醬魚露般,不喜歡的人也可以不用沾醬料。

等待火鍋的同時,先上【魚粥】,魚肉是蘇美魚,粥的口味與台灣差不多。

接下來上這盤看似普通的【炒米粉】,味道就很夠味了!

榮記02.jpg

米粉略粗、有彈性,比台灣的炒米粉好吃很多,口味也是在台灣沒吃過的,這個我大力推推,超好吃喔!

 

【魚頭煲】食材是石班魚頭,口味有點類似三杯雞,但是醬汁調的口味沒這麼重,還可吃到魚頭旁QQ膠質的部分,趁熱吃很不錯。

 榮記05.jpg

【礁鹽魚骨】-食材是石班魚的背脊骨,口味很像在吃鹽酥雞,肉質比雞肉更嫩,也無腥味,鹹香好吃,這個我也大力推薦喔!

 榮記04.jpg

【深海魚火鍋】--食材是蘇美魚,加上其他蔬菜配菜,現場有服務員協助川燙,湯頭無鹽清淡,因此想喝湯,桌面上還有付鹽巴味精可依個人喜好自行調味,無鹽湯頭的好處是可吃到真正魚肉的鮮甜喔!

喝這個湯我很安心,至少不必擔心是回鍋的湯頭!

 榮記03.jpg

 

【巷弄美食篇】鑫月烤魚

烤魚05.jpg

這是一間藏於巷弄中間的美食,如果不是同事帶路,

我們根本不可能走進這家不起眼的小店,

烤魚01.jpg

初看這盤烤魚,感覺普普通通,

沒想到吃了一口,大為驚豔…..天啊怎麼這麼好吃啊!

你以為這是紅燒口味的嗎那就錯啦!

香料有花椒粒,乾辣椒、茴香….有點像在吃天香回味火鍋香味的紅燒魚,

烤魚除了經過炸、烤、煮的過程,食材內容也很豐富,

除了主菜魚,還有以馬鈴薯當底鋪的底盤,充分吸收醬汁,超級入味,

另有蒟蒻、豆皮、小黃瓜、豬血…等配菜,真的是…….有夠值得的小吃美食,

與吃很高貴的深海魚比起來,這是超便宜又大碗的了,

烤魚02.jpg

裡面的配菜、充分吸收醬汁,超好吃喔,口味也是台灣沒吃過的!

烤魚03.jpg

另外我們還點燙青菜、豆腐煲,

以我們同事三人,中餐吃這些有點吃不太下,好可惜喔!

烤魚04.jpg

(很不起眼的小店,餐具竟然有經過殺菌包裝,實在太另人感動囉!)

同事說雖然是烤魚,但各家口味略有不同,這家很好吃!

這個我真是大力推薦….

 

【小肥羊】廈門篇

小肥羊.jpg

在台灣就吃過幾次小肥羊,但聽說大陸的小肥羊比台灣好吃,

我們還是選了一天去瞧瞧,

大陸小肥羊,裝潢佈置與台灣差不多,

湯頭味道我也覺得差異不大

只有食材內容稍有不同,其時在台北吃就可以了,

但唯一要來吃的理由是,真的比台北便宜很多啦!

為了這個理由,是一定要來吃的囉!

寬粉條很Q,超級寬,口感彈牙,很好吃!

小肥羊03.jpg

波蘿X餅(忘記名字了),我是覺得略油,但裡面包著鳳梨餡料,也還OK!

小肥羊04.jpg

羊肉串,有孜然等辛香料入味,跟台灣小肥羊口味差不多,也是必點的。

 小肥羊01.jpg

 

【俗又大碗篇】望春風港式飲茶

望春風.jpg

來吃的理由主要是同事聚餐,加上吃到飽的價位很便宜(一人五十人民幣),也是聚餐的好選擇!

至於口味嘛! 我還是喜歡台灣的飲茶,不過因為很便宜,

味道也不差,想請大陸同事吃飯,來這就對啦! 一定可以吃的飽。

望春風01.jpg 望春風02.jpg  

當時我肚子好餓,只顧著吃,所以很多菜就都沒照到囉!像是蝦餃、蘿蔔糕...等。

店裡除了飲茶還有熱炒類的選擇,但須另為付費,

由於廈門靠海,所以海鮮很普遍,

店內有新鮮海產、甚至還看到活的蛇….有點恐怖喔!

 

廈門美食篇就這樣結束了嗎? 當然不囉!

下一篇在來介紹鼓浪嶼吧!

雖然我只看到也夜景,沒看到全貌,不過日夜風情不同,還是下次介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