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牌寶寶熊.jpg

現在坊間出了很多幼兒互動式教材,

無論是互動式讀書機、讀書筆,還是電腦教學遊戲,

其互動式、活潑生動的多媒體的課程設計,

是幼兒學習及媽媽育兒的好幫手。

在Will更小的時候,我也給他買過一台啟思文化出的互動式讀書機,

內容涵蓋中英文兒歌、中英文動物知識故事、中英文故事繪本,

現在還有光學感應的讀書機智慧寶寶熊等…

最近妹子兩歲生日快到了,我看上了智慧寶寶熊,

也是由「啟思文化」發行的,整套教材加上智慧小熊才兩千出頭元,算是便宜的了,

其他如光學感應讀書機加教材套裝也很便宜,老闆果真是佛心來著。

 

我們家的皮妹子,看到新玩具的第一個反應,

居然是對熊熊的包裝盒 – 玩具車紙箱,有興趣,

硬把自己圓滾滾的身材,擠進小小的車車紙箱裡,

假裝在開車,一不小心,還會翻跟斗….@@

妹子的反應,讓我腦海浮現「買櫝還珠」這個成語,

這互動教材的重點應該是小熊或書,而不是包裝盒吧! @@

不過這也不能怪她,畢竟開始時她還不知道小熊的神奇…

當示範把圖卡及書的任何一面放在熊鼻子感應,小熊馬上會讀書與唱歌時,

果然妹子與Will就把這隻很有耐心的小熊老師當玩具,

好奇的把每張圖卡往小熊鼻子感應,

不等小熊老師唸完,馬上又打斷牠,一張換過一張….玩的不亦樂乎,

本來是給妹子的禮物,但Will玩的比她還起勁…

我的心得是,一次不能給他們太多教材,以免分心,

至於買光學感應讀書機好,還是買智慧小熊好?

我是覺得如果預算有限,可以買光學感應讀書機就好,小孩學習的掌握度較高,

但智慧小熊的功能任務,與光學感應讀書機還是有所不同,

智慧小熊的玩法較隨興,可以單純當抱枕,

或是躺在床上聽教材也可,關上燈講床邊故事也行。

 

智慧寶寶熊.jpg 

這個可愛的妹子,聽一聽,跟著唱唱跳跳,

有一次,聽到一首兒歌「上學去」,

她跟著哼哼唱唱好一會兒,突然問我,「媽媽! 我聽不懂!」

才剛滿兩歲,但求知慾強好奇的妹子,

聽不懂「老師」與「同學」的意思,

還主動發問,我跟她解釋一番後,趁機給哥哥機會教育,

「Will如果你在幼稚園聽不懂老師在教什麼,要主動跟老師說,你不是很懂,請她再教一次,不要不好意思喔!」

「這個我聽得懂啊!」Will回答,

「我是說你在幼稚園的時候啦! 不懂要跟Heidi說喔!」我提醒,

只見妹子搶著發問「Heidi是做什麼的呢?」

呵呵呵,「Heidi就是Will哥哥的老師啊,教哥哥讀書啊!....」我回答,

可愛的妹子已經開始會追根究柢,對於學習是好的開始喔!

 

最近妹子語言進展特別快,常常很多趣味對答,

機伶的妹子,昨天我出門時,匆匆的幫兩兄妹換衣服,

幫妹子穿襪子鞋子,整理包包,

正準備出門,抱著妹子走到門口時,

妹子突然說「媽媽!你忘記換褲子了啦! 」

我一低頭,差點沒笑出來,只顧著幫兄妹倆打點,

結果搞得自己差點穿粉紅色睡褲出門,

還好妹子即時提醒,不然這就糗大了!

男女應該還是有差,Will應該根本不管她老媽是否出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