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牛做得好漂亮!是嗎?!」Will拿著他剛堆好的積木牛開心的問我,

正在忙其他事情的我,敷衍的說「是啊!是啊!」然後繼續做我的事情,

等到Will與妹子上床睡覺後,我開始整理他們的玩具,

這才發現,哇!他做的積木牛還真有幾分像耶!

Will發揮自己的創意與想像,把牛特點表現得唯妙唯肖,

以他五歲的小腦袋瓜,能有這樣的表現,已經讓我覺得驚艷了!

至少我個人是很難憑空想堆疊出來的….(腦子缺乏想像力,久了也是會腦殘的),

這個樂高積木組,有一些示範動物圖解,

我只會按圖示做給他看,但沒有牛這項圖示….

我也曾嘗試自己發揮創意,但怎麼做就是不夠可愛或是太依照比例而失去童趣….

沒想到Will自己可以不用看圖示(我想他也看不懂),

就做出他心目中牛的造型,充滿著可愛的童趣與創意~

很久以前,我也曾與Will PK用長長短短長方形的樂高積木(難度比較高),

比賽堆疊一隻松鼠,請他老爸當裁判,看誰比較像,

等時間到,我看到他用簡單幾個積木,輕鬆就堆出松鼠的特色,

根本也不用等他老爸當評審,我自己就覺得他做的比我好…..

看來我也該多動點腦,打破既有的思維,讓工作與生活充滿更多創意~.

(下圖是我依照示範說明書做成的動物,可變化達20種不同動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