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一歲左右寶寶的飲食,除了喝牛奶補充養分外,

寶寶主食要吃什麼? 常常是很多媽媽的困擾,

台灣的媽媽,通常會熬各式的粥品給寶寶補充營養,

或者是以麵包、水果、麵條等來搭配變化,

平常保母跟我大多是煮粥給妹子吃,偶爾才是吃吃麵包與麵條,

雖然粥的口味變化也可以很多種,但畢竟什麼都是剁得細細碎碎的,

賣相實在不佳,常常連我自己看了都沒什麼胃口了!

還好妹子胃口很不錯,也不會對我抗議,每次都是很捧場的吃完一大碗....

妹子到底吃的有多快呢? 可以用巧虎的影片來做比喻,

以前Will小時候,兩片巧虎DVD看完了,有時一碗粥都還沒吃完,

而妹子是每次巧虎一片20分鐘才看到一半,一大碗粥就吃光光了.....

所以我也不用特別傷腦筋要變化什麼菜色給妹子,

不用追著妹子吃飯,這也是帶妹子唯一的小小優點。

雖然妹子不挑食,但我也不能永遠都當個偷懶的媽媽,

偶爾還是要有點變化,才能從小培養妹子的味覺品味,

剛好上週末在逛賣場時,看到了一種非常"迷你"的義大利通心粉 PASTA,

小小彎彎的圓管造型超級可愛,我當時腦筋一動,

這個大小,比米粒大一些,入口剛好,也不用像一般麵條還要經過加工切段,

也可依喜好煮軟一點或是Q一點,並搭配各種醬汁,就有好多種口味組合,

於是,二話不說,馬上買回家,親自幫妹子特製寶寶PASTA.....

由於我也沒煮過這麼小的圓管麵,開始入門還是先煮義大利蔬菜麵湯,之後再來做變化,

義大利蔬菜麵湯製作方式: (由於是寶寶要吃的,所以清淡為主,香料及爆香過程先省略)

材料一: 蘑菇、洋蔥、高麗菜、番茄、胡蘿蔔

材料二: mini Pasta

材料三: 魚肉

製作方式:

1.將所有(材料一)切碎,放入高湯一同熬煮

2.加入mini Pasta再煮7-8分鐘,

3. 最後放入魚肉,加入少許鹽巴調味,滾熟後熄火。

下圖就是寶寶義式蔬菜Pasta,小小圓管麵,可以吸附湯汁,吃起來的口感與層次,比粥來的好喔!

喜歡重口味的媽媽,下次還可以準備白醬與番茄為底的醬汁,搭配不同食材,寶寶一定很喜歡喔!

番茄肉醬PASTA: 作法是將洋蔥末、西洋芹菜末、蘑菇末、胡蘿蔔末與少量橄欖油一起爆香,然後加入碎肉、番茄醬汁(不是外面賣的番茄醬喔,可參考網路食譜做法),最後再加入香料與預先水煮的PASTA,少許鹽調味,簡單拌煮,就完成了。

鮭魚奶油醬PASTA: 做法事先準備白醬(奶油溶化拌炒麵粉,加入鮮奶油及香料,拌勻後,起鍋放在旁邊備用),再來是以少量橄欖油將洋蔥末、蘑菇末一同爆香,加入花椰菜末、鮭魚丁、預先做好的白醬一同拌勻,少許鹽調味,煮熟後呈盤。

Tips: 義大利麵不外乎是白醬與番茄醬兩種口味為基底,然後再做變化,至於其他口味,就請各位媽咪自由發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