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ll是個特別的小孩, 有他固著的行為模式及習慣,

因此更需要在他小時候就養成他好的習慣,

所以平常他老爸就要他背誦他每天的schedule--吃飯-休息-寫功課-讀書-畫畫-洗澡-睡覺,

Will還真的可以乖乖的按照每天計畫,按表抄課,只有假日才沒按照schedue,

此外, 說故事在兒童成長的背景中,往往影響深遠,

許多人格培養及習慣養成, 也與童年生活及學習有很大的關係,

前幾天去逛賣場, 逛到童書區, 我想說也一陣子沒買書給他了,

想挑幾本故事書給他, 選了幾本後,沒想到Will老爸又說話了---

"不要買跟動物有關的書給他啦! 他整天都在畫動物, 生活中只有動物, 不在乎其他事情"

我放下書, 放眼望望整排童書,回答他老爸: 你告訴我, 哪幾本是跟動物沒有關係的??"

"十本書有八本都是以動物為主角的書吧! 許多寓言故事加減都會有動物來插一腳,

不是動物的真的不多耶...."

"難道我要買白雪公主還是灰姑娘的書嗎? "

小孩的喜好及興趣往往是一陣子一陣子的,

現在愛畫動物應該也是正常的, 雖然他爸為他好,但也有點反應過度了吧!

有時真的應該多給小孩一些時間,  時間成熟了,自然就會有一些驚喜!

像是之前買積木給Will玩, 他總是亂丟一通,或是胡亂堆東西,

可是隨著時間成長, 幾何線條四方的積木,現在已經會堆房子,火車,溜滑梯,車子等等....

這種木頭積木,該不會總是堆動物了吧!!!

搞不好再些日子, 要他畫動物, 還他要拜託他勒!!!!

下圖是Will堆的公園溜滑梯, 其他有機會再整理上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