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jpg

甜蜜小熊,讓你會心一笑,開心一天,

所有不快樂的、有壓力的世俗瑣事,都暫時拋向腦後,

甜蜜小熊,喚醒我們心中的wonderland

提醒我們,每天都要!

 

我從小就很喜歡小熊玩偶,不管是維尼熊還是泰迪熊,

從麥當勞小熊贈品、英國哈洛德百貨的聖誕及新年紀念小熊,到德國金耳釦泰迪熊,

無論價值高低,都曾經都是我的收藏範圍….

但小熊永遠收藏不完,也沒多餘金錢收藏限量版,

乾脆就在國外二手書市場,買個泰迪熊圖艦,純欣賞就好。

現在既然要做襪子娃娃,怎能不做小熊呢!

我利用兩雙很不起眼的舊款式襪子(別人給的,感覺像是十幾年以上歷史,但沒穿過,摸起來是粗粗的毛巾質感,也沒有腳底止滑設計)

做了兩隻可愛小熊,沒想到效果不錯,完全感覺不出是用襪子做成,

Will超愛這兩隻熊,還不肯讓我送別人。

以下簡單分享一下我的小熊製作方式,

但僅供參考,因為我沒上過任何課程,也沒買書籍參考,

僅靠揣摩格友網站的襪子娃娃,自己變化出來的,

還好做出來與自己想像的、看到的差不多喔!

 

材料:

  • 襪子一雙,建議是以baby或幼童的襪子入門。
  • 小鈕扣,鼻子或眼睛會用到,依襪子大小選擇鈕扣大小。

 

工具

  • 針線是一定要的,線的顏色依襪子顏色變化。
  • 專門剪布用的剪刀。

小熊製作.jpg 

做法Tips:

1.將兩隻襪子裁剪如圖示,身體與腳的照片沒照到 (我做了兩隻同款不同色襪子的小熊,製作時利用襪子的部位稍有不同,做出來的臉型與身材也就不一樣,我是覺得黃色那隻小熊稍為可愛一點,藍色那隻小熊頭有點大!)

2.反面縫製時,我是用回針縫,襪子有彈性,須縫緊一點,不然填充棉花撐開時,會容易裂開。

3.小熊頭部是重點,嘴巴部分沿著白色襪緣,平針縫一圈,拉緊一點讓嘴巴自然壟起。

4.耳朵部分可以在中心縫線拉緊,讓耳朵有立體感。

5.身體與頭各填充好人造棉後,再將頭與身體以藏針縫,縫緊結合,利用剩餘的襪子做成小熊的衣服。

6.小熊穿上衣服之後再縫上雙手。

7.最後用釦子縫上小熊眼睛與鼻子。

補充說明:

襪子娃娃製作可以依襪子的特性做變化,另一隻小熊布料不夠,雙手可以利用身體部位縫製。

 

 

 小熊1.jpg

arrow
arrow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