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美術班.jpg 

雖然Will很喜歡塗鴉,但就是不愛塗顏色,

Will塗鴉時對線條掌握可以很生動流暢,

給他一隻筆,他可以一張畫過一張,

只有在畫畫時,可以稍為集中注意力一點,而不會如此過動!

喜歡畫畫的他,也有個弱點那就是不喜歡著色!

即使給他色筆,他也是很沒耐心的三兩下塗完,

沒有配色概念,更別說好好把顏色塗在色塊中,

他對於著色的小細節很不重視,

僅著迷於塗鴉線條的展現!

我常想,也許是時候未到吧! 也許是須要老師的啟發….

 

當初讓他上幼兒園課後的美術課,

只是純粹因為Will在幼兒園待的時間很長(沒辦法我們是雙薪的核心家庭)

既然他喜歡畫畫,就讓他打發一下時間也好,

並沒有對他有特別繪畫上的期許,

有人曾經問我,Will很會畫畫是否有去上美術課,

其實這是個很難回答的問題,

他真的有去上美術課,但是他會畫畫這件事,與上美術課好像關聯不大!

我曾經去看過他上美術課,我偷偷躲在外面看他上課的情形,

那次的主題是用水彩畫荷花,

老師在台上講解與示範荷花的畫法與用色,

Will完全不聽老師的講解,

自己畫自己的,著色也亂塗,大筆一揮,三兩下就完成一張畫,

我很無奈的四物張望,看了一下其他同學的畫作,

每個同學的作品都有依照老師授課的主題來做畫,而且畫的也很棒,

只有Will一個人在胡搞瞎搞,讓我覺得讓他上美術課真的是浪費錢,

他只執著在自己的繪畫世界,完全不管老師的專業意見….

經過那次,我終於知道為何每次看到Will帶回來的美術作品,

都讓我滿是疑惑,也思考是否要讓他繼續上美術課了!

雖然如此,我還是採取不干涉的立場,

畢竟,上美術課是可以讓他快樂的事情之一。

 

最近美術班發回作品,我發現他著色的部分好像有點進步了,

以前整張畫紙除了線條外,就是一種顏色大面積的渲染,

完全看不出繪畫主題也遮蓋住任何細節,而這次帶回來的作品,

色彩與筆觸雖然也不是掌握得很好,

但可喜的是,居然看得出主題了,顏色也不再一片模糊!

這點小進步,讓原本不打算讓他繼續上美術課的我動搖了!

好吧! 還是讓他做他喜歡的事情吧!

看來Will阿爸還是要繼續多賺點錢,才能讓他上這些才藝班! > <

以下就來欣賞一下Will在美術班胡搞瞎搞的作品吧!

 

繪畫主題:欣賞印象派秀拉的畫作,運用點描的技巧作畫

Will美術班01.jpg 

Will畫的是一隻鳥,可是瞭解秀拉畫作的人,應該都知道點描畫法的畫風不是這樣,秀拉算是印象畫派點描畫風的代表人物之一,梵谷的畫作其實也算是點描畫畫派的改版,他運用彎曲線條的筆觸,畫出像火苗燃燒般的生命。而Will可能誤解點描畫的意義,不是像他在天空畫了一點一點的,就算是點描畫派….不知道這老師是怎麼教的,我猜是Will不是在打混,就是聽不懂老師的教法。

但撇開提示中的點描派畫風,Will畫的鳥倒是算可愛啦!

 

繪畫主題: 泰國舞,欣賞泰國舞蹈,運用自然材質樹葉與亮片作畫

Will美術班02.jpg 

看的出是一個泰國人在跳舞,但Will還是不改他沒耐心,亂塗顏色的本性,不過就因為這樣,好像比較像幼稚園畫的圖,沒友一板一眼的線條,多了些童趣!

 

繪畫主題: 南美洲的鳥,在砂紙上作畫

Will美術班03.jpg 

學習在不同材質上作畫,運用蠟筆在黑細砂紙上著色,不同於傳統圖畫紙上作化的效果。

 

繪畫主題: 石頭人,運用黑、灰、白的顏色表現畫作層次

Will美術班04.jpg 

這與素描有異曲同工之妙,學習畫作的基礎就是素描啦! 如果未經解說,還看不太出來是什麼哩!

 

 

繪畫主題: 郵票,認識澳洲,以澳洲為主題作畫

Will美術班05.jpg 

Will在很大張的油票上,畫了隻無尾熊,肚子上還有隻無尾熊寶寶,Will用灰色蠟筆雜亂的彩繪無尾熊毛髮….雖然無尾熊畫的挺像的,但是還是很不會運用色筆,還有很大進步空間。

 

 

繪畫主題: 印度蛇舞,剪紙與繪畫結合

Will美術班07.jpg 

甕中的蛇隨著吹奏樂器,翩翩起舞,蛇的製作是以另一張圖畫紙裁剪而成,蛇捲曲的身體可以自由活動,讓畫作多些趣味。

不過Will你真的著色著的太爛啦!

 

繪畫主題: 刻畫

Will美術班06.jpg 

我也搞不清楚是用什麼筆在什麼上面刻出來的效果,不過這是難得不用著色的作品,只見Will把他所有想到的動物都刻上去了,刻的有夠滿的,畫面還弄的髒髒的,還有點像黑板畫畫的感覺,也有點像是古埃及考古出來的文物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