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布包.jpg   

幾年前,老妹突然興起,

去迪化街剪了幾塊大花布,

要老媽幫她裁縫成手提包,

可以當成便當袋,或是購物小提袋,

我當時有點嫌棄的說,這花色看以來很俗氣且老氣耶!

但老妹卻不這麼認為,她說可別嫌棄這看似俗氣老式的花布,

風格獨特,很有台灣的特色,當手提袋可是很in的呢!

 

的確,觀察現代工藝的潮流,

愈來愈多傳統與現代工藝結合的創作,

並將產品商品化與行銷國際,

除保留與推廣傳統文化特色與優點,

又兼具實用與經濟的價值。

 

老哥很愛喝茶,也很愛搜集與泡茶相關的器皿茶具,

有天,我發現老哥買了個蓋杯茶組,

上面印有傳統客家大花布的圖案,

這個圖案與老妹去迪化街剪的大花布是一樣的花色,

令我覺得很親切,也很驚艷!

我比較喜歡極簡風格的東西,

而中國風、日式禪風的茶杯組看多了,

這代表台灣傳統特色的大花布圖案,

倒是興起我想要蒐藏的念頭,

於是拜託老哥也幫我買了好幾個同款不同花色組回來!

 花布杯01.jpg 

這蓋杯茶的好處當然就是個人獨享囉!

對於我這個懶人,當然也是最方便的了,

雖然平常也可以喝茶包,但就是比不上一心兩葉的茶來的香醇!

不想大費周章的來泡茶,蓋杯茶就是我首選啦!

 花布杯.jpg

手捧著蓋杯茶,頓時悠閒與有氣質了起來!

享受這小小的幸福! 突然間覺得,原來我也可以當貴婦耶!

 

台灣花布紅到世界各國去喔!

有興趣看一下商業週刊的報導 一塊台灣花布、一位世界級藝術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