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輪餅09   

車輪餅應該算是台灣街頭的小吃美食代表之一吧!

在小時候物資缺乏的年代,午後點心若能夠來個熱呼呼的車輪餅,可是相當享受呢! 每每憶起這段童年,總是倍感溫暖與幸福!

 

不過現在的車輪餅已經改良,除了以奶油餅來稱呼,價位更是水漲船高,

從以前三個十塊錢(!洩漏年齡了),到現在一個十五元,

雖然體積是有變大了點,口味也更多元了!

但我還是懷念以前三個十元,一次吃三種不同口味的年輕歲月….

 

日前老爺子網路購物,滿額可以換購贈品,老爺子選了台紅豆餅機,

小孩看到後很開心,一直吵著要我做給她們吃,但我心想,這不是給我找麻煩嗎?!

想吃奶油餅,出去買就好,沒事弄了一台紅豆餅機回來,不是要整我嗎?!

 

前陣子網友很流行分享茶家鬆餅粉與品諾鬆餅機,雖然我也很心動,但想想我應該也是三分鐘熱度的人,偶爾去店裡吃吃就好,還是不要給自己找麻煩,但沒想到一樣怕麻煩的老公,不知哪根筋不對,居然主動換購一台紅豆餅機回來

 

不過身為一個好媽媽,我還是動動腦想了一下,該如何做出懶人美食呢?

小孩只愛奶油,不愛紅豆餡,但製作奶油餡比較麻煩,加上自家人也吃不了太多,怕會浪費,想了想,乾脆包個冰淇淋餡好了,很適合夏天吃,小孩很愛冰淇淋,取得又很方便簡單。

 

水果冰淇淋車輪餅

靈感來源: 水果冰淇淋鬆餅

製作材料:

餅皮: 鬆餅粉、鮮奶、雞蛋、奶油 (買現成市售鬆餅粉,上面都有教如何調製鬆餅皮)

餡料: 香草冰淇淋、水果丁、巧克力穀片或水果穀片或堅果(增加口感)

製作方式: 不同於奶油餅須要趁熱食用,包冰淇淋內餡就須要讓餅皮降溫後,再依個人喜好包覆內餡。

車輪餅01   

車輪餅02  

烤餅皮的時候,香氣四溢,小朋友好奇的圍在身邊,等不及要享用

車輪餅03  

車輪餅04  

車輪餅05  

 

吃冰淇淋鬆餅還需要用到刀叉,沒想到一個小小的圓盒的冰淇淋車輪餅,包點冰淇淋還挺適合小朋友享用的呢!

我個人喜歡包冰淇淋與巧克力穀片,脆脆的口感很好吃,包上芒果奇異果也不錯,不過小心太Juicy ,容易滴出果汁來….

車輪餅07  

 

車輪餅06  

當然也可以來個豪華綜合版….

車輪餅08  

不過太貪心的結果是,餡料容易掉出來喔!

 

晚上在床上陪孩子聊天,我問小孩:媽咪胡搞瞎搞的水果冰淇淋車輪餅好吃嗎?小孩很捧場的說:好好吃啊!」,突然妹子問我:媽咪! 那車輪餅可以胡搞瞎搞包棉花糖嗎? 「嗯…這是個好問題,我也沒試過耶! 有人賣烤棉花糖,我想應該也可以吧! 那我們下次車輪餅就來包棉花糖吧!」我回答,於是我們母子三人就開始嘰嘰喳喳的討論起棉花糖車輪餅的內容…

 

得到滿意答案的小孩,心滿意足的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車輪餅 奶油餅 水果鬆餅
    全站熱搜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