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市場09.jpg  

當大家知道我決定去曼谷旅行時,

無不關心的要我打消這個念頭,

除了擔心被水患波及,一方面也擔心水災後衍生的衛生問題。

不過因為水災對曼谷市區的影響不大,

加上有許多在曼谷的網友回報說曼谷一切都正常,

因此,說什麼我也不願意更改行程,

曼谷我是去定了!!!

 

到曼谷的幾天,大多去餐廳或百貨美食街吃東西,

雖然有被辣到直喝飲料,但胃腸倒也沒事,

不過當要去丹嫩莎杜艾水上市場 (Dam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時,

我倒也不免擔心起來,以前去水上市場都是隨便逛逛為主,沒吃太多東西,

這次水災過後不知在水上市場船上煮的東西會乾淨嗎?! 會不會用水溝水煮湯洗碗呢?....

因為早上6:50就要在考山路上的旅行社前集合,太早起床肚子也有點餓了,

於是在去水上市場前,先在考山路吃了夠份量的麥當勞早餐,

想著這樣我到水上市場後,應該比較不會飢不擇食吧!

至少不要吃那些湯湯水水的東西! 我心理盤算著…..

但同行的同學,堅持不肯吃早餐,一定要去水上市場大飽口福,

我實在太佩服同學的鐵胃了!

 

這個水上市場挺大的,船先行經一般百姓的住家,

 

水上市場19.jpg  

水上市場03.jpg 

水上市場01.jpg  

剛開始還挺悠閒愜意的,但船划行一陣子,正式進入水上市場後,開始塞船啦!

但還好亂中有序,對觀光客而言還挺有趣的!

水上市場04.jpg  

水上市場08.jpg   


水上市場近年觀光客太多,大多賣一些廉價紀念品與各式小吃,

水上市場18.jpg 水上市場15.jpg 水上市場14.jpg  

不過,我們坐船逛了好一會兒後,肚子也餓了,

我壓根也把衛生這件事徹底給忘了

米粉湯、烤雞腿、烤雞翅、炸香膠等通通來一份,

米粉湯鮮、烤雞嫩、炸香蕉Q,全部真的都很好吃!

水上市場13.jpg 水上市場07.jpg 

(一定要吃得烤雞腿、雞翅)

水上市場05.jpg

(芭蕉口感的炸香蕉也很好吃)

水上市場11.jpg 

水上市場10.jpg  

尤其是喝了冰涼的椰子水後,更是超級滿足!!!

水上市場12.jpg

回程時,看到鮮豔欲滴的水果,忍不住買了一包路上解饞,

水上市場16.jpg  

水上市場17.jpg

當嘴裡咬著水果時,心裡突然想到,今天這樣吃會不會拉肚子啊!??

這水果是用什麼水洗的啊??!!

管他的,頂多吃一些五塔散腸胃藥吧!

好在,隔天也沒事耶!

大家到水上市場,真的不要害怕,一定要品嘗在地小吃喔!

 

PS

1.如何去丹嫩莎杜艾水上市場

建議還是參加小旅行團吧! 由於離曼谷市區還有一段不短的車程,加上水上市場是早上開,建議早點出發,我們是參加考山路上的MA MA Tour (店面小小的不大不好找,對面已經沒有全家便利商店囉! 不要再以這個當地標了)

mama-tour.jpg   

白天的考山路還是很熱鬧,但是垃圾一堆,

這些老外不知是宿醉,還是剛下飛機,一早六七點就在酒吧喝起酒來!!

考山路.jpg

2. 建議先吃早餐,上好廁所,不然巴士車程與坐船就要兩三小時,還是不要餓肚子好。

arrow
arrow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