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第一顆乳牙01.jpg    

從小Will的成長總是慢於同齡小孩,

滿八個月才會爬,滿九個月才發第一顆牙,三歲還不太會講話,

即使家人盡心盡力的照顧,他身高體重總是落在25個百分位左右,

雖然我們也明瞭每個小孩成長有個別差異,不需與他人比較,

但教養路上總難免擔憂,我想,這應該是天下父母心吧!

好在Will有他的優點,單純善良,活潑健康,有繪畫天份,

多少也安慰我們在他養育路上的疑慮與不安!

 

一般小孩大概5到6歲之間會換第一顆乳牙,

也就是大概是幼稚園大班時開始換牙,

我們等啊等,盼啊盼!

身邊同齡的小孩都換了四到六顆牙了,

奇怪,Will牙齒就是屹立不搖!

Will口腔保健做的還不錯,到目前為止,

乳牙完全零蛀牙,連牙縫間的牙菌斑都沒有,

算是很棒的健齒寶寶,因此,我們也順其自然,慢慢的等待牙仙子的報到!

 

Will的乳牙實在是太頑強了,

搖晃了好一陣子,但是就是沒有掉下來,

我本來還擔心他會不會怕去牙醫那拔牙,

試探性的問他: 「帶你去牙醫那把牙齒拔掉好嗎?」

沒想他非常阿沙力的回答:「好啊! 那就去拔掉啊!」 眉頭都沒皺一下!

於是在他滿七歲時,帶他去附近牙醫,輕鬆的拔掉他第一顆乳牙!

 

Will果然長大了,沒有哭哭鬧鬧,表現的很鎮定,

這樣反而讓我有些失落,我這媽咪的安慰保護的功能完全派不上用場啦!

不用給他任何心理建設,也不用講牙仙子的故事來鼓勵安慰他,

Will的第一顆牙,就這樣平平順順的掉落了!

Will第一顆乳牙03.jpg   

(牙科貼心的送一個可愛的乳牙蒐集盒,可當項鍊)

Will第一顆乳牙02.jpg  

反倒是在一旁可愛的妹子,

在等待Will拔牙的過程中告訴我:「媽咪! 蘿拉掉牙時,牙仙子有來找她喔!」

「這小鬼,電視會不會看太多啦!」我心想,她一定是看了「查理與蘿拉」-『我絕對不要讓我的牙齒掉下來』的故事片段,我都還沒來的及跟她說牙仙子的故事,她就已經知道有牙仙子的存在啦!

Will拔完牙的隔天早上,當妹子還睡眼惺忪,一臉起床氣,

「妹子! 昨天晚上牙仙子有來找哥哥喔!」我故意想轉移妹子的起床氣,

沒想到妹子馬上回我一句:「你騙人!」

「現在的小孩怎麼這麼難騙啊@@」我心理盤算,這齣劇我還要編下去嗎???

 

不過我本人倒是很愛「查理與蘿拉」,裡面古靈精怪的蘿拉妹妹像極了妹子,

不過愛幻想,想像力豐富的蘿拉反而比較像Will哥哥小時候,而妹子比較精明搞怪!

有幾次,當我學「查理與蘿拉」的某些橋段,想讓妹子吃東西或聽話,

沒想到妹子冷冷的回答我一句:「媽咪! 妳不要再幻想了啦!」

「現在的小孩怎麼這麼難騙啊@@」

 

可愛的查理與蘿拉。可愛的Will與Ev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換牙 乳牙
    全站熱搜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