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子墨鏡.jpg  

為了讓妹子上幼稚園前感受一下學習的樂趣,

於是讓她報名功文幼幼班,

由於我白天要上班,感謝她外婆願意帶她去上學,

一周兩次,每次40分鐘,

學習內容包含唱遊ㄅㄆㄇ、ABC、童謠,

運筆練習、123數數、童詩背頌…等,

雖然功文寫作業算是很填鴨式的教學方式,

我也不是很鼓勵小孩去上功文,

但是功文幼幼班主要是在吸引小朋友學習興趣,

且教材內容也改善不少(不用背三字經、唐詩),

簡單的新詩背誦的內容也是生動有趣,

妹子讀書02.jpg

 運筆練習也像在畫畫一樣,小孩接受度挺高的,

重點是,平常我教妹子她都不太願意學習,

固定時間去學校上課,有系統的學習,

加上老師和小朋友的影響,也大大增加妹子學習興趣!

 妹子讀書01.jpg   

 

不過妹子畢竟也是三歲小孩,

做什麼事情很容易分心,

上課與寫作業時也會東張西望,

所以父母的陪伴還是很重要的,

妹子寫作業時,有時我說: 小心喔! 不要畫出去了…

妹子還會糾正我,會規定我要對她說: 加油! (>_< lll 我應該檢討嗎?)

妹子讀書04.jpg   

有時,我也會要哥哥當書僮,陪妹妹讀書,

不過效果可想而知,一定也是非常差的,

畢竟哥哥自己都還是愛玩的小孩…

但妹子很會狐假虎威,哥哥一跑走,她馬上會再把哥哥叫回來陪她!

 妹子讀書03.jpg  

雖然妹子超級愛漂亮,對自己的穿著很有主見,

但沒想到現在上學前她關心的事情,居然是要穿什麼漂亮衣服去上學?

雖然愛美是女人的天性,但才三歲會不會太誇張了點啊??!!

很多人都說我太寵妹子了,看來上學後,要好好的教育這個人小鬼大的小妮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