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鮮蚵03.JPG 

麻油雞麵線,相信大家並不陌生,

吃麻油雞進補,可不只是孕婦的專利,

冷颼颼的冬天,來碗暖呼呼的麻油雞麵線,

既可以暖暖胃,還可以補一下身體,冬日進補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今年過年期間,去台南旅遊了一趟,旅途中有機會到靠海的七股區,品嘗海鮮大餐,

其中有一道讓我印象深刻的料理-麻油鮮蚵麵線,

以前在台北只吃過麻油腰花、麻油雞...等料理,

沒想到麻油與青蚵的組合,也可以產生如此絕妙的搭配....

靠海的七股,就地取材,青蚵自然新鮮又肥美,

當時過年期間,天氣陰冷,來碗麻油青蚵麵線,真是滋補又營養啊!

回台北後,一直想找機會煮一下這道特別的美食,

但平日上班,鮮少下廚的我,也壓根忘了這件事,

直到最近開始規劃新年旅遊時,再度讓我回想起這道美味,

利用假日,小試身手一下,修改了一些配菜,但還是保留麻油、米酒、鮮蚵特有美味,

試作成果還不錯,老公小孩都很捧場!

喜歡鮮蚵的人,也可以變化口味,自己試試看喔!

料理: 麻油鮮蚵

食材: 鮮蚵、蔥、青菜(可以個人喜好添加、老哥建議絲瓜也很適合喔!)、薑、麻油、米酒、太白粉、麵線

做法:  

1.麵線適量,燒開水後加入麵線,煮熟後瀝水撈起,拌入麻油後,以筷子分食成一坨坨,方便夾取

麵線.JPG 

2.鮮蚵川燙: 以少量太白粉裹鮮蚵,以滾水快速川燙一下,可以除腥味

3.起油鍋,加入麻油,再加入薑絲爆香。

4.加入青菜(本次我加入芥藍菜與鴻喜菇),加入川燙後的鮮蚵

5.加入米酒去腥(我家很多久,滾煮後不會有太重的酒味),後加入少許高湯或清水一起滾煮。

6.少許鹽調味,灑上蔥花後,即可起鍋。(餐廳有灑上蔥油酥,增添香氣)

麻油鮮蚵02.JPG 

7.將鍋中麻油鮮蚵淋至準備好的麵線上,料理及完成。

麻油鮮蚵03.JPG 

下次我也來試試把青菜換成絲瓜看看,相信應該以很美味喔!

這道料理其實挺簡單的,很適合小家庭假日輕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