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柿子是中秋節吃的嗎?」Will一邊吃著柿子一邊問,

「中秋節是吃柚子,柿子在秋天可以吃到,也是秋天的禮物啊!」我回答,

 

柿子算是台灣有名的農特產之一,經過農民不斷的品質改良,水準不會輸給日本,

日本人愛柿子,中國人也愛柿子,常把柿子、柿餅拿來當作伴手禮,

取其吉祥的諧音,如柿柿如意、心想柿成、好柿成雙、柿柿圓滿、柿不分離….

現在秋天又是正值柿子的盛產期,柿子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

至於其他功效我就不一一介紹了,

既然Will也愛吃柿子,何不直接到農會購物網站訂購,產地直送、絕對新鮮…

這次選擇至番路鄉農會的購物網站,訂了新鮮的有機脆柿、柿餅,

其他沒吃過,特別買來嘗鮮的有「好柿成霜」、「柿葉茶」,

番路鄉農會服務的效率很高,產品兩天之內就送達,

試食結果,以脆柿而言,甜度還不錯,但柿子的品種很多,

其實可以搜尋一下,台中縣有很多農民與農會合作直銷,也是超棒的….

至於不含防腐劑的柿餅,冷凍即可食用,不會結成硬塊,

「好柿成霜」是柿餅內包冰淇淋,大家吃過也覺得很好吃,

但是要小心糖分攝取,因為柿子的醣份是一般水果的1~2倍,

不過,喜歡嘗鮮的我,當然也會踩到地雷,

那個「柿葉茶」我喝起來就有點失望了,

味道好像是減肥茶,並不是那麼味美,

我覺得是否應該烘培久一點成「熟茶」,這樣比較不會有草腥味,

看來我以後下手前應該還是要google一下的……

 

秋天,為令妳想起什麼回憶呢?

不要忘了「秋天的禮物」-- 柿子喔!(OS:我不是農委會派來的啦….)

DSC00109.JPG

DSC00119.JPG DSC00112.JPG PIC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