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阿甘正傳裡面,

阿甘的媽媽用簡單的比喻告訴他,

「生命好比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會知道吃到什麼口味…..

生養小孩的過程,何嘗不是像品嘗一盒巧克力般,

每個教養過程中,都會有不同的體會與驚喜,

不生小孩,當然也不會知道箇中滋味

 

生了老大Will後,我一直想再生個女兒,

感謝老天爺有聽到我的祈禱,

也順利讓我第二胎生個小女孩….

有了第一胎的經驗,

從懷胎開始,我就會開始猜想妹妹的容貌,

想像應該與哥哥長像差異不大吧!?

應該還會多了一點女孩的秀氣吧…?!

出生後,答案揭曉…..

長的與哥哥好像差不多,

全身紅紅的,臉蛋胖胖的,眼睛有點鳳眼,

幻想著妹子長相的發展應該也是會像哥哥一樣,

皮膚愈來愈白,眼睛愈來愈大……

(左上左下是Will, 右上右下是妹子,是不是很像兄妹啊!)

 

但三個月過去了,妹子皮膚還是沒變白,

六個月過去了,妹子眼睛還是沒變大,甚至比例感覺更小…..

九個月過去了,妹子的身材還是一樣圓滾滾

(兩個長相差異愈來大了)

 

(如果想比較趴睡與躺著睡的頭型,看她們兩兄妹就知道啦!)

 

 

 

 

一歲半過去了,笑容燦爛的Will,好動但不擅言語及行動表達;

妹子愛擺臭臉,脾氣很差,但嘴巴甜,愛撒嬌,語言發展也比哥哥超前很多,

如果要用簡單用一張照片來表述她們給人的印象,

下面這張表情就是她們的經典代表,Will笑咪咪,妹子嘟嘟嘴...

妹子啊! 媽媽不是要故意要醜化你,

我跟妹子爸爸小時候很多照片的表情,都是擺臭臉裝酷啦!


人生好比巧克力.....

內容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