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子出生的時候,頭髮還算茂密,

總覺得小女生有頭髮應該會比較好看,

因此就沒有考慮讓她接受新生兒的剃頭禮,

所以從出生到現在,

如果前面瀏海長了,

都是由我親自操刀修剪。

每次幫妹子剪髮,都要利用她在看卡通的時間,

我以快狠準的刀法,快快完成劉海修剪,

至於髮尾部分,我就不敢輕易嘗試了,

怕剪了不好,可是要醜很久的

由於每次剪髮過程,妹子總是動來動去的很排斥

加上哥哥Will小時候很討厭剪頭髮,

對於電動推剪的聲音,有莫名的恐懼,每剪必哭,

因此我主觀推測,大部份小小孩應該都不喜歡剪頭髮吧!?

所以之前也沒考慮帶妹子上美容院,

希望等她大一點,聽話一點再說。

昨天突然心血來潮,

我自己想去美容院洗頭髮兼做深層頭皮護理,

想說我們母女倆從沒一起上過美容院,

這次,帶她一起去看看,順便讓她修剪一下髮尾,

原本我還抱著可能要安撫她的心態,

沒想到妹子乖乖的坐上加高的椅墊,

也乖乖的讓剪髮阿姨圍上毛巾與圍兜,

剪髮過程中,我也一直在旁邊讚美她,

沒想到愛美的妹子,居然沒有亂動,也沒哭哭,

就這麼乖乖的完成了她第一次美容院剪髮的初體驗

總共只花了她老媽NTD200

真好! 以後我也就不用傷腦筋特別帶她去兒童專業剪髮了,

妹子長大了,可以跟老媽一起上美容院囉!

 

 

 不要笑喔! 我這可是今年秋冬最流行的傻瓜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