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鴉是Will表達他小腦袋瓜中異想世界最直接的方式之一,

現在的他,開始會把日常生活的片段,

轉化成塗鴉,就好像是在寫日記或是創作般,

他有自已的一套寶寶生活日記…..

 

Will最近又愛上原子筆做畫,彩色筆又不愛了!

有一天,Will告訴我:

『媽媽你看,這是虎姑婆與小孩子! 那個小孩子不是我喔!

我看了一眼,笑了出來,

他告訴我他畫虎姑婆與小孩子,但是他還一直跟我強調,

那個小孩子是其他小孩,不是他喔…..

我猜想,他會這麼畫,可能是這些天睡覺前,我故意改編虎姑婆的故事,

告訴他虎姑婆很愛吃像Will這樣白白嫩嫩,還有不聽話的小孩子…..

Will每次聽到我說到虎姑婆要下山來,來到何家

Will不等我說下去,馬上自己接:『虎姑婆是要吃妹子啦!(一點同胞愛都沒有)

所以他才會畫了一張『虎姑婆與 其他小孩子』

 

-----------------------------------------------------------------------

「媽媽你看,有人在踏牛!Will拿著他的塗鴉到廚房給正在煮飯的我看,

我瞄了一眼,看到他畫個人在牛背上,

於是我跟他說: 「是有個人在騎牛! 不是踏牛!

Will還是很堅持,是有人在 牛啦!

我仔細一看,一隻隻的牛,排列一起,有個人站在牛背上,

我回想,這不是昨天才看到的電視節目『冒險王』嘛!

主持人到衣索比亞的一個原始部落,

參加一個成年禮的儀式,

青少年必須在數隻排列一排的牛背上來回跑踏過幾回,

才算是成為真正的成年人!

Will畫的不就是那個畫面嗎!

真不知他小腦袋瓜在想什麼?

不過真的不是騎牛,是踏牛喔!

 

----------------------------------------------------------------------------

小朋友都喜歡看YOYO

Will與妹子也不例外,

電視看太多了,Will也會把YOYO裡面的人事物給畫出來,

妹子與Will都喜歡裡面的一隻狼叫"阿嗚"

可能是名字可愛吧?!不然我覺得很醜,妹子應該要嚇到才是啊!

沒想到每次阿嗚出來,妹子都一直呼喊牠的名字,好像在叫偶像一樣….

Will有時邊看就邊畫,

下圖就是Will畫小朋友在唱歌跳舞,

阿嗚在中間,其他小朋友為在旁邊,舉手唱跳….

你看阿嗚那招牌髮型,及尖尖的狼爪,還真有分神似呢!

每個小孩的造型與表情都略有不同喔!

 

其他還有Will的動物篇,他實在太多產了,大部分我都沒留下來,也沒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