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是家裡的異類,

家人大多胖胖壯壯的,

只有我是吃不胖體質,

媽媽都說我是垃圾堆撿來的。

每當長輩家中做客,

看到我一付又瘦又黑,皮包骨的模樣,

總是一副同情眼光看著我說,

妳媽都苦毒妳喔! 妳都沒吃飯喔!

甚至是嘲笑我是瘦皮猴或是猴山仔,

因此,我總是很討厭自己很瘦的模樣,

希望可以圓潤一點….

 

自從結婚以後,曾幾何時,

我再也沒聽過有人叫我猴山仔,

雖然我以前總是很厭惡別人這麼叫我,

但是,現在都是風氣就是流行瘦,

我還開始懷念當初纖細的樣子了

雖然老公常在我耳邊唸我要節制飲食,

明示暗示我要減肥,

但我並無放在心上,

雖然以前衣服都穿不下了,全都躺在衣櫃裡,

但還可以買新的啊!!

且說減肥談何容易,生完兩個小孩,年紀也大了,

新陳代謝差,沒有刻意運動或節食,

根本不可能回覆以前身材,

加上從以前我就很愛吃零食甜食,毫無節制,

因此,減肥對我來說,

根本是很艱鉅的任務…..

 

昨天晚上與Will一同洗澡,

幫他穿衣服時,他指著我的肚子說:

「媽媽,妳的肚子有很大嗎? (一樣是用很迂迴的問法)

我心裡OS,現在是怎樣,難道沒有其他地方可以問了嗎?

現在是連兒子都開始嫌棄我嗎?!

於是,我也不直接回答他,間接問他:

「那爸爸的肚子比較大,還是媽媽的肚子比較大?

雖然這樣問很危險,有點自取其辱,但總是要比較才知道他真正的想法….

只見Will回答:「媽媽的肚子比較大。」

天啊! 搞什麼啊! 他到底有沒有大小概念啊!

我肚子怎麼可能比他爸大呢!!!

雖然誠實小孩人人愛,但是,這與事實不符!

我不死心,繼續追問他:

「再問你一次喔! 想清楚喔! 媽媽的肚子有比爸爸的肚子大嗎?

Will一付很肯定的說:「媽媽的肚子比較大!

好,算你狠!

連小孩都要傷我的心,

我是不是真的要開始考慮減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