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 妳一定要這樣惡搞我嗎? 我可以選擇不要嗎?

什麼!! 不這樣給妳拍照,就不讓我吃餅乾.....??

好啦! 好啦! 拍快一點啦! 難得我穿迷彩裝這麼man,還讓我裝娘.....

 

妹子! 快點來看桐花喔! 好美喔!

爸爸: 妹子! 打電話給阿嬤!說這裡桐花很漂亮喔!

阿嬤! 快來救我啊! 這裡好多桐花,滿地都是! 怕怕啦!

阿嬤,拜託快來嘛! 我都不敢下來走路了! 真的很恐怖!!

阿嬤! 妳再不來,我頭上快插滿桐花啦! 媽媽趁我不注意,惡整我跟哥哥啦!

近年來政府與地方為推動觀光產業發展,結合許多地方特色與在地文化,推動主題性與季節性的觀光活動,像最近五月的客家桐花季,就吸引不少人的目光,賞花兼旅遊踏青。

桐花祭令我聯想到日本的櫻花祭,雖然兩者的規模與歷史相去甚遠;賞桐花應該是台灣近年來的活動,但日本櫻花祭可是由來已久,在日本浮世繪的主題中,就可看到許多以賞櫻花為題材的作品;雖然兩者無法相提並論,但共通點就是,當微風徐徐吹來,落花繽紛,浪漫的景致,美不勝收,相信不論男女、老少,皆會為此季節性的美景而感動。

當然,我也會幻想如果也可以坐在桐花樹下乘涼,可以看看書、野餐抑或是泡老人茶,那該有多好;當微風輕拂,像是飄著五月雪,好不詩意….

不過作夢歸作夢,轉身看看身邊的兩個小蘿蔔頭,馬上跌回現實生活;離我們太遠車程的地方,是不用考慮啦! 離家最近的賞桐花景點應該是汐止山區汐碇路了,趁著周末假期,開車沿著汐止山路郊遊去,當日天氣晴朗,沿路也有盛開的桐花樹,但很可惜的是沒什麼微風,所以可以欣賞落花繽紛的機會也就變少了,加上妹子最近變得特別膽小,看到滿地的落花,嘴巴直喊怕怕,堅持不肯下來走路,連桐花也不願意碰一下,但Will跟我到是玩得很高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