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Will一如往常的由他老爸自幼稚園接送下課,

回到家,Will老爸拿著他的聯絡簿要我看,臉上還透露著狐疑的表情,

我一邊看,他老爸一邊述說: 我剛剛已經問過Will了,他不承認有露內褲給班上小女生看....!!

聯絡簿內容大意是這樣的: Will的導師要跟Mama告狀一下,有個同班小女生跑來告狀說,在排隊倒水時,Wil露內褲給她們看....導師覺得很震驚及生氣,已訓誡過他,也希望我們回家可以再教導。

說實在的,看到他們導師寫的內容,我著實也嚇了一大跳,整個週末腦筋都在想這件事情.......

雖然老師沒有直接點明,但老師會生氣的原因,也不外乎是認為這種行為算是一種性騷擾,會照造成別人不舒服的感覺與困擾.....

而我驚訝的原因是,Will還只是個幼稚園中班生,加上他很晚熟,也很少會關心兩性差異的話題,平常也沒在看卡通或是成人節目,也不曾有過類似舉動........真沒想到,怎麼這麼快就接到老師的告狀了.....這不是應該小學三四年級以後才會發生的狀況嗎?

一開始我是不敢置信,想說一定是無心的,或是其他小男生同學的捉弄,還是他不小心露出來的.....

但為了避免我也犯了"歸因的誤謬" ,因此,還是要想辦法了解整件事的始末.....

要直接問Will嗎??!! 幼稚園中班的他,表達能力不好,也很難確實描述當時的狀況.....

我們又把Will找到眼前,問他: 你有露內褲給同學看嗎?? 得到的答案還是一樣,Will搖頭兼回答沒有,

我想,一直問同樣的話是問不出來的,要拐個彎問才行,

於是我問: 你們班是誰露內褲給你們班同學看? Will 用手在胸口比了比自已, 我說:是你嗎? 他馬上搖頭說:不是我;

我又問: 你表演給媽咪看,你怎麼露內褲給女生看?  Will傻傻的笑了笑,用手把褲頭拉開一下;

不會吧! 怎麼這麼好騙啊@@! 我馬上又接著說: 是你露內褲喔? 他馬上又搖頭否認.....

雖然也不能就這樣判定,但經過這樣來回推敲,Will露內褲舉動的真實性,又大大提高了,

只是, 我不解的是,為什麼他要這麼做呢? 家裡也人沒人這樣啊!!!

是因為調皮,好玩? 還是褲子太鬆垮? (Will很瘦,常常褲子鬆鬆露出內褲,甚至掉下來....),

抑或是學習其他小男生.....?  因為第一現場實況,我們並不清楚,一直臆測下去也沒多大意思,

雖然對於一個幼稚園中班生而言,是沒必要如此小題大作,但老師如此" 震驚",我還是正視一下,

對於兩性差異與兩性尊重的議題,我該要思考一下,如何以他現在可以理解的方式來教導他.....

雖然Will很晚熟,但現在小孩相對都比較早熟,由其是小女生,

因此,為了讓Will跟的上大家的腳步,也避免造成別人的困擾,

兩性尊重的議題還是要提前開跑,

於是,我以嚴肅、認真的神情與態度,對他耳提面命,曉以大義之後,

看著他那傻呼呼、純真的臉,承諾似的點了點頭,似懂非懂的....

但可以肯定的是,他的心情絲毫不受影響,

好像自己從來沒做過這件丟臉的壞事,也沒被責罵過的樣子,轉頭又開始玩了.....

當場留下滿腦子問號的老媽子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