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胡思亂想的我,前陣子不知道哪根筋又出了問題,突然想像著.....

如果有一天,我老了,小孩也長大了,我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呢???!!!

心中自問自答,腦海同時浮現出好多畫面.....

"遊山玩水?!"   只能偶爾為之;

"當慈濟義工?"   我也沒那偉大勤操;

"含飴弄孫?"   饒了我吧!!!!!

"炒股票賺錢?" 好像又不太保險,賠了老本可划不來;

"移民養老?"   算了吧! 出國玩玩可以,落葉還是要歸根的......

最後,我決定了......

我想要當農夫!!!

這可不是開玩笑,隨便想想的......

我開始想著,我要買一塊地,上面蓋一個農舍,平時可以種種菜,種種花草,

除了活動筋骨,又可打發時間,還可享受有機農耕的生活.....

過個自得其樂的中老年生活!

剛好前陣子有個新聞,關於一個前立委王雪峰跟她老公,

兩人同時擁有高學歷及輝煌的過往,

但卸下立委光環後,現在過著拾荒的生活.....

也許媒體報導過於誇大,說"拾荒"也太難聽,還不如說是做環保資源回收的工作,

畢竟我們也不能以世俗的眼光來看待每個人所選擇的人生,

不過,無論如何,這個消息也夠讓大家震驚了....

我趁這個新聞效應,告訴老公我要當農夫的構想.....

並細數當農夫養老生活的優點,

我看著老公一副想笑不敢笑的臉,但是還是給我面子聽完我的分析.....

首先我們要計畫買一塊農地,上面再蓋個農舍,

如果閒錢夠多,蓋個漂亮的豪華一點的別墅,種種園藝,打發時間;

如果沒太多閒錢,蓋個小透天厝,種種菜,活動筋骨,還可以種自己喜歡的菜又養生;

實在是個進可攻、退可守的完美計畫啊!

這時,很不浪漫又實際的老公說話了...

"你又不是自耕農,怎麼買農地? " 我回答: 不一定要買農地啊! 可以買在宜蘭還是林口.....

"你每次都週期性,時間到就開始想些有的沒的,但每次都沒執行...."   我回答: 我負責發想,你要幫我執行啊! 老公是做什麼的,就是要幫老婆實現願望啊!

"你會種菜嗎? 你連我們家的花草都種不活,三分鐘熱度的。"  我回答:所以才要現在開始培養興趣啊! 跟我老爸請教如何種菜....(我老爸在七樓屋頂種的菜可是一級棒呢!)

我本以為老公這次開口又要說什麼潑我冷水的話,本以為會換得他哈哈大笑,

沒想到老公居然和我一搭一唱的討論起來.......

也許夜深了,一切想像都變得如此的美好,

~ 有夢最美 ~

 

下圖可是Will與妹子外公的小小天堂喔!

在七樓的屋頂上,如此不適合植物生長的惡劣環境中,

Will外公居然可以種出好吃的絲瓜與胡瓜,

有時依不同時節,還有種白蘿蔔、高麗菜、A菜等.....

看來我要好好跟老爸學一下,如何種田了,哈哈!

以後如果看到我在種田,千萬別大驚小怪,爭相走告我日子過不下去了,

我可以真的嚮往田園生活,要當農夫喔!!!!

上圖與下圖是胡瓜藤,現在瓜苗已開始生長,

再過不久就結實纍纍啦!

上圖白色花朵是胡瓜,下圖黃色花朵是絲瓜(菜瓜),

我最愛吃菜瓜了,絲瓜蛤利在夏天實在很清爽又下飯....

等夏天到了,我再幫大家試吃看看,呵呵!

瓜田下結實纍纍,你絕不相信是在都市頂樓的景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