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妹子現在才一歲三個月,

但是模仿能力及觀察力都很強,

就像拿紙筆畫畫這件事,

雖然我們沒有刻意教她拿筆, 一方面也是妹子還太小,手不適合握筆,

加上Will都用彩色筆畫,妹子還小會把手弄的髒兮兮,

怕她會去吃手等衛生問題,

因此能不讓她拿就盡量不要,

但妹子脾氣很拗,一定要拿跟哥哥一樣的筆,

給她其他的蠟筆,她還不要,真的很傷腦筋....

之前剛開始,有一次我跟哥哥在說話, Will請我幫他拿紙他想畫畫,

我還再跟Will溝通要不要給他畫的同時,

只見妹子在一旁" ㄅㄧˇ, ㄅㄧˇ..."一直鬼叫,

當時我沒理妹子,想說我跟Will對話中也沒有ㄅㄧˇ這的字,

等我拿給紙給Will後,妹子還在旁邊不死心的叫著"ㄅㄧˇ",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她是要" 筆"啦!

像她最近每天都一直叫"筆",

她不會跟哥哥搶紙(因為哥哥一張都不會給妹子,有夠小氣!),

於是給她筆,她又要紙....有夠囉唆....

但妹子要筆畫畫這件事,倒也另我體會到女生的手指發展等小動作,真的比男生還要靈活,

像Will兩三歲時,握筆都是用整個手掌握筆,還左右開攻, 三兩下就把筆丟一旁,

但是妹子才一歲三個月,自己模仿大人拿筆的姿勢還真有模有樣,

雖然完全不知道在畫什麼.....

看來, 我家應該很快又會多個小畫家了!

(下圖: 我是小小畢卡索的妹妹!)

(下圖: 其實妹子大多時間是在搞破壞,把筆全部倒出來,搞到滿地都是後,然後再一支筆一支筆的放進袋子裡....真的很想扁她......

下圖是妹子很愛玩開筆蓋與關筆蓋的遊戲,玩到手都髒髒的....

妹子脾氣很差, 不給她玩又會抓狂,

也不能要她哥哥不要畫....真的很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