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歲末又到了打考績與做年度計畫的時間了,

部門會議時, 部門主管特別將加班這件事情,拿出來作文章,

會議中提到我們總經理很喜歡看到大家加班, 尤其是假日有時會來公司巡視,

看看是否有公司同仁再加班, 也會看大家的打卡紀錄, 看是否每天都是準時下班的人.....

因此,部門主管也希望我們可以常加班....

偏偏我就是那種準時下班去保母家接妹子回家的員工,

對於老闆將加班與績效幾乎畫上等號的要求,

我似乎不可能達到他們的期望,

相信老闆們也不可能不知道,目標管理,績效管理,時間管理這些理論,

但我們老闆應該是希望既要有績效,又可以加班,但又要責任制,沒加班費,

我們老闆的想法是,常常加班,這樣才代表你對公司的重要性,很多事可做,尤其現在經濟很不景氣.....

雖然我自認工作效率很好,為了準時下班,一定會再時間完成該要完成的任務,

但老闆可不這麼想,他覺得可以再給你更多的事情, 但事情本來就是永遠做不完,

只要時間規劃得當,準時下班對我來說,似乎不是不可能的任務.....

想想每天不到8點就出門,晚上快7點才到家, 與小孩相處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如果真的配合政策,我的認知中,7點以後才算加班,那這也不是目前我想過的生活....

看來,我只能辜負部門主管的期望了,

年終考績跟本部門其他天天比我更早來上班,加班到晚上8,9點的同事比起來,

想當然爾,我的考績年年應該也不會太好了......(因為每年打考績時間,又要把加班這件是拿出來revi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