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通常都會比大人有想像力,

幻想的時間也會比大人來的長,

其實這也都是正常現象, 只要不要到影響正常作息都好,

但如果像Will這樣, 無時無刻都在幻想,幻象到有點過頭了,

真不知他是太有想像力還是太愛做白日夢?!

跟他出去散歩,他會指個空氣告訴我: 媽媽,你看!大象耶! 還有那裡有猴子,那裡還有乳牛....!!

洗澡時,他會根據泡泡浴上的泡泡變化,告訴我:媽媽你看! 烏龜耶! .......

或是洗澡玩具的網子有長長的手柄, 他會說你看,長頸鹿在洗澡耶! 或是看成是大象長鼻子...!!

我們住家樓下有一戶車庫是露空的鐵捲門,感覺像個大籠子,

Will會指著那個鐵捲門告訴我: 媽媽你看!裡面有獅子耶!!!

有時我會附和他,但有時又覺得這樣很愚蠢,是否該把他拉回現實呢?!

幼稚園的老師也會反應,Will很愛畫畫,連在上課也要亂塗鴉.....

我覺得很傷腦筋,有想像力固然很好,但是過頭了就變成做白日夢了,

不想扼殺他的想像力,但又希望他有時該回歸現實面,

 真怕他以後上學,老師在上面說,他在下面發呆或塗鴉,完全不管老師在說什麼......

有專家建議還是要適時讓他回到現實才是,

父母真難為!!

下圖是Will很久之前的塗鴉 : 動物園裡的花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