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紀愈大,愈不喜歡等待, 因為等待會佔去其他時間, 也因為常常可以預知結果,沒有驚喜,所以不喜歡等待.....

年紀愈小, 不懂什麼是等待,會因為等待而產生期待,也因為常常無法預期結果,所以不時會有意外驚喜.....

以前的我很沒耐心, 講故事給小朋友聽只是交差了事;現在的我,漸漸愛上說故事給小孩聽,

有些好的繪本,適合親子供讀,不但小孩有啟發,大人也會成長;

最近看的一本大野狼與小野狼系列的"有你,好幸福!" 就滿有感觸的......

作者是 娜汀.布罕–柯司莫,她以含蓄的筆觸,寫出大野狼與小野狼在等待葉子落下時的心情轉折,

也因為等待,讓小野狼感受到幸福的滋味及美好, 等待的結果是: 這一切真的是太值得了.....

看完故事,我問問自己,多久沒有感受幸福的等待,可以配合小孩的步調,等待她們成長茁壯?!

而現今有小孩的雙新家庭寫照,小孩常常是在父母的催促中起床,上學,吃飯, 讀書,睡覺.....,很多時候,父母為了自己的緊湊行程安排,而剝奪小孩上學途中觀察與欣賞風景及人事物的機會.....

每個小孩都是一顆神奇的種子, 懷胎孕育時,你無法預期他長成的模樣,

不知小寶貝適合在沙漠中抑或是雨林中成長,當然他也無法選擇他出生的環境....

父母唯一可以做的是施肥,澆水,抓害蟲與擋風遮雨,再來呢?就是耐心的等待......

我覺得自己一直再學習,雖然常常也會很幼稚的跟小孩賭氣,

但漸漸會放慢自己的步調, 給小孩多點時間自己學習與探索, 多尊重小孩的想法.....

我爲小孩付出很多,但常常是他給我的更多

與天下父母共勉之~

(PS, 這篇是寫給Will阿爸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