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小天下網路書店買了一套兒童繪本,一套共12冊,

內容是世界各國的翻譯繪本,適合親子共讀,

繪本故事不長,很適合睡覺前當床前故事書,

Will愛聽999隻青蛙兄弟般新家 , 你最愛誰...等,

但對於有些意義深遠的繪本,Will語言理解較弱,

涉及生命議題或者是抽象一點情節,他可能就有聽沒有懂了,

不過這並不重要,也不是重點,很多時候書中沒有答案,

要想小朋友自己去想像,自己去找答案,

有時透過各國繪本畫家的筆觸, 啟發孩子的想像天空,算是小小的藝術啟蒙,

只能說現在的小孩真是太幸福了....

前幾天第一次講 "像不像沒關係" 這本書給他聽,

感覺Will完全不管故事主題,而是在觀察那些動物,

對於"雕塑"這個辭,他好像似懂非懂,當然不會管什麼現代雕塑抽象的意義了,

反正要睡覺,昏暗的燈光,我也不清楚他到底聽了多少,再聽聽其他故事就睡著囉!

隔天晚上,看到他畫了一隻牛,跟平常不太一樣,

我覺得又似曾相似,想一想,這不是我昨天講給他聽的故事繪本的風格嗎?

但裡面是有一隻牛,Will覺得繪本的牛不像他平常看到的,

我說,你看那乳牛有奶喔!

Will這次畫的跟繪本長相差很多,不過風格還真有點像雕塑哩!

他還把奶畫出來,真是可愛.....

我驚訝的是雖然他只有看過那繪本一次,

但是居然可以添加自己的想像力,創作他喜歡的主題,

所以真的不能低估小朋友的觀察力喔!!

Will說這是乳牛的家

我個人喜歡下面這張,

主要是他的乳牛,構圖的線條是由許多半圓弧組成的(他應該自己都不知道吧!)

從腳,身體,鼻子,臉,都是由半圓弧組成,有一種協調的美感!

我特地把他叫過來,跟他說:你知道嗎?媽咪很愛這隻牛,你知道是為什麼嗎?

我就解釋給他聽......他聽完沒任何反應就走開了.....

我真是自討沒趣!! 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