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ll從小就長的像爸爸, 如果看過他阿爸小時後的照片,就會覺得超像,

現在愈來愈大了,除了長的像他阿爸之外, 個性也愈來愈得到真傳.....

到底是什麼個性呢? 就是"龜毛"啦!

龜毛到我很想抓狂,真不是我愛碎碎唸......

先說他阿爸,每當我跟Will在吃東西時,眼睛還要不時往他爸身上瞄,深怕一不小心,餅乾削削掉下來了,還要接受Will老爸無情的雜唸與嚴厲譴責的眼光.....

如果Will在玩黏土,黏土削多少會掉一些在地上,他老爸就會一直碎碎唸,提醒Will不要把黏土弄到地上....

而Will爸對老媽我當然更不留情,如果我擦完地板, 他老爸會說,有擦嗎?怎麼還這麼髒.....他是遠遠頭側著看地板有無光滑,是否有印子來判斷是否乾淨, 之前還曾經檢查門後的角落,看我是不是有擦到......Will Mom OS:給我記住,不然你自己擦啦!

還有經典來了,Will 爸超怕蚊子,也很討厭蚊子,只要家裡有一隻蚊子,他就會心情不好,一定要打死為止, 例如晚上睡覺時,他發現有蚊子,也不管隔壁的人睡的正香甜,跳起來把燈全都打開,一定要打死為止....半夜這種行為真的很令人抓狂啊!

言歸正傳,明明要寫Will龜毛,怎麼寫到他老爸去了, 因為真的是忍不住要虧他一下....

昨天晚上,Will看到浴室的地毯上,其中一塊地毯(通常洗完澡可以擦腳)有一點小小的黑點(非常的小),另一塊地毯上有一小小塊衛生紙削, 只見Will瞄了一下,對我說, 媽媽去拿衛生紙,擦一擦...我就知道他要幹麻了, 只見他自己去抽了張衛生紙, 拿給我,指著地毯上黑點說媽媽擦,那是一個小到不行的黑色毛削,他一定要我擦,腳還不敢踩,真是昏倒,幫他擦完 ,還指著另一地毯說還有衛生紙.....

當然,如果只有這件事就說他龜毛,也說不過去,其他Will龜毛事蹟還很多,比如洗手完水沾到袖子或褲子一點點濕濕的,他也會吵著要用吹風機吹乾,不然就會哭鬧,之前剛去幼稚園時,老師一直搞不懂他要吹吹是幹麻.....不過現在有較好了,不用吹吹了, 但是是換了方式,要我們幫他直接把衣服換掉....

龜毛真的會遺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