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跟從小移民阿根廷的同事聊到各國旅遊經歷,....不禁讓我回想起在歐洲自助旅行時,最懷念的兩位歐洲人.......
 
第一位歐洲人,是一位德國人,朋友的朋友,是一位退休的教師,也是一位和藹可親的媽媽,對於離家很久的我而言,她就好像是自己媽媽一樣,噓寒問暖,熱情款待,無數次在她家喝自己花園的薄荷茶,天南地北的聊天,當然也有品嘗她煮的德國道地美食, 甚至開車帶我去荷蘭玩,看鬱金香,紅燈區...
我好奇問她荷蘭填海造陸的事情,她竟也開車帶我到造陸的海邊堤防上野餐,
並細心介紹乳酪種類及各式精油....溫暖我異鄉遊子的心,在我離開德國之前,還送我她親手做的禮物...so sweet..
這是我認識的德國人.......打破我心中對德國人的刻板印象....
她們比我想像中的熱情,從她們身上,我看到她們對事情的認真,也真正感受到她們對生活的態度....
 
第二位歐洲人,是位比利時人,朋友的媽媽,嚴格來說她老公是斯里蘭卡人,她應該算是德裔的比利時人, 她們一家人,精通德語,法語,荷語與英語,跟她們一家人聊天,各種語言夾雜,好不熱鬧...
初次見面,比利時媽媽馬上送上一大盒比利時手工巧克力,讓我在這些天可以解嚵,然後直接開車帶我們去逛超市,細心說明由超市擺設如何觀察比利時家庭生活, 例如一進超市迎面而來的就是一大排的酒櫃,對啦,比利時人愛喝酒,啤酒種類就好幾百種,我當然是挑了櫻桃口味的啤酒來試試...
卸下行李後,比利時媽媽就先陪我到她們家附近散步,問了我好多台灣的問題...
問到我無法回答,諸如台灣有比比利時大嗎?我還真不知道呢....
之後再逛逛她們家的花園及香草園,晚上吃的烤飯上有花園剛摘下的花瓣....
很多生活新奇體驗,讓我這個住在台灣鳥籠的城市鄉巴佬,大開眼界.....這時才恍然大悟,這才是生活嘛...
期間由他兒子招待,當然少不了比利時觀光囉,看尿尿小童是一定要的啦,此外還有去看尿尿小娃喔, 還有去馬克思發表演講的廣場,也去了以棺材為主題的Pub,也參觀了歷史優久的魯文大學,還有滑鐵盧...
當然重點並不是她們對我有多少,我去了多少地方玩,重點是....從他們身上感受到地球村的溫暖
她兒子Ni Ni的好朋友跟他說法文,我朋友跟NiNi說德文,我跟NiNi及他朋友說英文...好像很複雜,但是我們可是玩的很開心喔
 
 
這就是我看到歐洲的縮影,看到他們身上的世界觀.....及生活態度,生活品質,
沒有花大錢享受頂級奢華,而是最平凡的樂活,我看到我想要的幸福.....我了解原來單純的幸福是可以這樣過....
如果沒有去歐洲,如果沒有遇到她們兩位,而只是當個旅遊過客的話, 我無法有如此深刻的體驗,謝謝你們.....
每當回想起歐洲旅程,總是不免想到她們,因為她們,讓我的旅程更豐富
 
回來台灣一晃眼也七八年了,忙碌的生活讓我忘卻了該怎麼樣過生活,被金錢追著跑,被時間追著跑.....被兩個小孩追著老...
雖然我滿意現在的生活,但更羨慕當個樂活及慢活歐洲人,期許自己朝她們的生活邁進.....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