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jpg 

少子化的社會,每個小孩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

小學、國中新生入學的人數逐年下降,

Will的小學今年也只有少少的四個班級,每個班級人數約22人左右,

與當年我們一個班級將近50人,一學年也有十多個班級…真是差別很大!

Will第一天開學,我當然也是特別向公司請假,陪伴他熟習一下小學環境;

這所小學,也是Will老媽我的小學母校,

但對於學校只招生到這麼少班級,對於教學品質,心中難免有些疑慮…

但想想,這小學也老媽我的童年回憶,雖然比不上台北市中心的明星小學,

但至少離家近,應該也不至於太差才是!

陪他參加新生入學,我發覺現在真的改變很多,人數少但花樣還不少呢!

校門穿堂有漂亮的拱門迎接,親切的老師、主任與志工媽媽夾道歡迎,

校長也親自在校門迎接,與每個小朋友個別照相留念,

最後,還送上一份入學禮物,共十件小學生上學會需要的用

如: 彩虹筆、鉛筆、橡皮擦、牙刷、茶杯、口罩、手帕、面紙…

見面禮.jpg  

雖然不是什麼貴重的禮物,但還算是很貼心;

迎新儀式最後由高年級學長姐帶路,進到教室,

來到班上,我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班上陪同的家長的人數,比上學的小孩還多,

有的是爸媽都一起來參加,有的甚至是爸媽阿公阿嬤都來了…

整個教室熱鬧非凡,不像是新生入學,到像是家長座談會…

另外,學校也另闢場地,針對家長安排了一場說明會,

由校長與各處主任分別說明教學內容,其中,校長說明本校今年榮獲台北市政府頒發的 “台北市優質學校學生學習與資源統整優質獎”,評鑑向度很廣,而有送件的學校中,大概只有15%有通過這項評鑑;換句話說,希望我們家長不用擔心,放心把小孩交給學校,至少在台北市的學校中,排名在前15%,也間接解答了我之前的疑慮。

經過說明,我發現現在的小學生還挺忙的,除了有本學習護照當學習指標,

有一堆社團可參加,還有線上數位學習如: 英語古詩背誦練習、英語檢測練習、線上數學檢測練習、線上「兒童文學」系統、「柯南信箱」題庫系統、線上「生活教育」、「E福爾摩斯」、「認識智慧財產權」學習網…等,

而教室那頭,學生們也正接受學校安排的衛生保健、校園環境、安全等說明…

整體感覺現在學習管道變多元了,但相對的學生課業壓力也變重了,

上小學對於小孩是個新的旅程,但對於家長何嘗不是另一個重大的轉變!

希望Will在新的環境可以健康快樂的長大與找出學習的興趣,

有開始就有希望,讓我們一起共同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chua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